close
2014.12.29 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20141229

我一直在想這樣子排下去會不會有很多其實自己也很喜歡的劇就漸漸被我遺忘了。
所以決定從明年開始要做一個新的榜單,留下自己與每個故事之間的感動。

最近的新歡是Push,連看了他兩部劇:魔幻天使和幻夢。後者還在播,前者正在寫文。
敬請期待~


---------------------更新記錄分隔線---------------------

剛剛看了一下古時候寫的泰劇心得,赫然發現原本想要放的排行居然沒放。
想想還是覺得應該些放一點,以後再慢慢修改。
先說一下我目前看過得泰劇真的不多,而且我非常挑嘴偏食,
因此這樣的一個排行沒有什麼公信力,純粹是私心超重的小排行。

私心泰劇小排行990531

目前我全集看完地泰劇,不管是細細地品嘗還是光速地快轉,
總共有愛的被告、愛的漣漪(愛情,無法阻擋)、
超級明星的秘密(泰有趣)、愛情洗牌(不要拿愛情當藉口坦率才看得到愛情本色)、
愛的烹調法(不完美的完美愛情)、丘比特的圈套六部。

認真排起來的話是這樣的:

「愛的漣漪」因為是我與KA的第一部作品,經典地位不可撼動。
其實「愛的烹調法」應該跟他差不多,本來想並列第一,
不過還是覺得這樣排才對得起每天都被Nappa欺負的Rachen。

「超級明星的秘密」和「愛情洗牌」我也想了很久,想來想去,
最後Tos和Bow的愛情花開得比較自然讓他們分出了高下。

「愛的被告」和「丘比特的圈套」也是很難決定,因為兩個真的都不是我的菜,
雖然這兩部都是網友們的大力推薦,然而劇情實在不討喜呀!

「365日的愛情」還有其他很多部都在等我,希望我還可以發掘出好的作品囉!

99.05.31.書於5508一號床

99.07.02.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990701

最近又看了野蠻甜心、臨時天堂和愛在路上
看了排行榜也知道我的口味最近吃得比較清淡囉!
「臨時天堂」我也看得夠久了,因為Kawee實在太不討喜了,
我只想說:有很多事不是事後可以彌補得了的!

2010.08.01.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990801

第十部泰劇:「嫉妒的密碼」,兩天時間讓我KO了,有種得意的感覺,
而且從我的排名也可以想見這部的精彩,
讓我看到欲罷不能,僅僅花了兩天就看完了全套。
就是不知道心得會寫多久了。
上次的野蠻甜心寫了一半,愛在路上還沒動筆,
到底會不會有「嫉妒的密碼」的心得呢? Let's wait and see!

2011.04.20.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1000420

剛看完「真愛不滅」,非常感動!
排名現在更新為Traipoom和Plaichat讓真愛不滅挺進前三!!
然後嫉妒的密碼排名第四,千金女傭等中字出完可能會上昇,但目前是第五。
其他依序向後排列~
灑花看完了十二部泰劇囉!!

圖片下個月再補~這個月上傳到極限了QQ


2011.05.01.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1000501

正在看丘比特的被告,看完在補上新的排行榜,
目前到第五集讓我覺得他應該有機會擠進前六。

今天重新整理之後發現,我已經看了十五部泰劇了~ohya
考慮也來做個日劇韓劇港劇台劇的排行好了,一定很有趣!
心得大概還要一段時間吧?最近沒有心力寫了QAQ


2012.03.21.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1010321

最近泰劇追得少,但俗話說,劇不在多,好看則行!
大推築夢莊園,四部曲都好看,所以我正在努力一部曲寫一篇,
目前進度是在前言總論(想談戀愛就得累翻)的部分。
不過有鑒於我的寫文欲望會像拋物線一樣,所以會按照太陽雨、花田錯、玫瑰香和雪之國的順序來寫!

另一部單身期限小推,中字沒完不知道會不會斷尾,我已經看無字幕看完了。
很喜歡男主角Vie,個性很不錯,挑老公就要找這種,不過身為老婆的人要敏感一點、強勢一點才不吃虧,
因為男的太溫柔囉!只能說劇裡種種都是溫柔惹的禍(茶)

2012.10.22更新

其實從上次更新至今又追完兩部泰劇,但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想說等之後有大心的作品再來補做排行圖~

如果看倌喜歡男女主角吻的貨真價實又令人小鹿亂撞的,那麼就要來看這部「偷心俏冤家」,
男主角前半部的造型我不敢恭維,但是後半部是真的值一個帥字。
至於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是個蕙質蘭心的美女,我很喜歡她~
不過礙於劇情實在太過於OOXX,男主角也很OOXX,所以我個人沒有很愛,排名目前暫居16,
以下三部當然自動各退一名次囉!

另一部「雲之上」就好多了,我會把他排在第10,
然後以下包括上述這部偷心俏冤家的名次再一起各退一名。
雲之上的看點就在諜對諜的驚心動魄(?),男女主角患難與共,互舔心傷終於成就一段美好戀曲的故事,
不過也是因為我不太喜歡角色性格,所以沒有排到很前面囉~
這部目前有續集喔,但我不確定開播沒有,之後時間多的話,會看個一兩集再決定續集要不要追下去。

ps.這種小短記心得的寫法好適合我啊~雖然對大心之作有點遺憾,
但至少可以稍稍彌補一點點來不及寫文紀念的殘念。

2013.01.15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1020115

最近追了三部:影子姊妹2012已經完結,假扮女佣和我親愛的冒牌老公則是中字製作中。

這三部對我來說有一個共通點:都不是我原本想看的,但都手癢點開來看了。(因為寫論文實在太煩惹)

先說影子姊妹吧!
Jannie這次一人分飾兩姊妹真的演得很不錯,
妹妹Tha的溫柔嫻靜,自卑執著,讓人忍不住想心疼;姊姊Lin的自信進取,敢愛敢恨,看的是大快人心。
KenP我是第一次看他演戲,但說真的這男人非常帥氣,是典型奶油小生,尤其笑起來非常舒服,
不會讓人看膩的那種!再加上Veekit這個角色就是個好好先生,一整個加分啊!
兩姊妹都跟VeeKit有點曖昧,但他真正愛上的是Lin,因為Lin的自信主動,
還有她藏在成熟美艷外表下的小女人本色。
Veekit的溫柔體貼是他的優點也是致命傷,他的溫柔體貼對任何人都如此,無論男女,
因此若要談愛情的話,實際上他會比較被動。
Lin的小女人本色完全讓Veekit的愛情啟動,雖然介紹上說他愛過Tha,但心動和愛是不一樣的,
想要爭取她,照顧她,因為她而吃醋,希望她過得更好等等,我覺得這樣才能說是愛。
最後有點可惜,Lin和Veekit走到一起的部分轉得太快了,有點不自然。

假扮女佣大概是最近我看過最爆笑的一部戲了吧?為了Aem的作業,Ateam卯足精神全力輔佐,
每次好像快要拆穿了又爆笑的起死回生,真是太適合舒壓了這部!
劇情雖然有點老梗,但衝著Mark和Kim的美貌真的很直一看啊!
(兩人也被我拔擢為螢幕速配情侶前五名惹!)
這部目前翻譯到第八集,總共也才十二集,非常輕巧好食用啊!

看到「我親愛的冒牌老公」這種劇名往往我是直接關掉,
再加上前面有好幾部類似劇名的都雷到我,讓我實在很不想點開來看。
沒想到點開來之後,意外的好看啊!
傲嬌的女主和扮豬吃老虎的男主,還有默默被男主收服的女主至親好友們都非常可愛,值得一看!
目前翻譯到第六集,預計是14集完結。

這三部我都已經決定要放入排行榜中了!

2013.02.12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1020212

因為大愛冒牌小夫妻,所以選了他們的媒人「櫻花」當背景,
春節期間祝福每一個人都春暖花開,花開富貴!

「我親愛的冒牌老公」(又譯:弄假成真)已經看完,心得文生成中。
短評只有兩個字:好看!年假即將結束,可以找來看~保證讓人心花怒放的開工!

Rome和Chompoo組合的舊作「明媒正娶的妻子」,
我也在追冒牌夫妻的同時追完了。(|明媒正娶的妻子|聽某嘴大富貴)
大概因為這樣有時候會搞錯角色名XDDD
但是!這兩部調性完全不同、角色各自鮮明,同樣推薦給大家,
特別是人妻人夫都應該好好收看!

話說不知不覺也看了超過二十五部的泰劇,
其中當然也有看到一半棄追,或是看完覺得soso的作品,
幾經考量決定讓排行榜到20為止。
未來會繼續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泰劇。

2013.06.23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1020623

這是暑假前的更新,也是一個預告:今年暑假,我要把築夢、五大少和冒牌夫妻的文寫出來,
沒寫出來之前,我不看新劇了。(是的,總共十篇)
還有飛翔公關室和金子輕鬆出來吧(→如果它在暑假完結篇的話)
(也請不要來誘惑我,我定力不太足其實XDDDDD)

最近被五大少這些第二眼帥哥們抓住眼球,沉溺在五位少奶奶的美貌中,無法自拔。
這五對,共十個角色,個性魅力十分迷人,還有促咪的正派配角群,非常耐看。
可喜可賀的是,少爺少奶奶的演技都不一般,少奶奶可能比少爺們好(誤),
五對CP都很精彩,場景、服裝也都算細緻,以台慶系列劇水準而言,有到位喔!
套句噗友的話,這個坑很大!所以我要推薦暑假大家跟我一起來看,雖然我是重看:P

是說我想在這裡分享最近看了一篇散文〈萬年戲〉中的一段:
在舞台上,每個人不過是『扮演者』而已,沒有人是真正的關雲長,但觀眾席上也沒有人真的看過面如重棗,手舞青龍偃月的關公,因此演與觀之間全憑一種想像上的契合,一個角色的成功與演員本身的才性器識有絕對的關係,這也是技與藝的分野,內行與外行的差距,與說書、臨帖、演奏古典樂等有相同的趣味。
雖然說他講的是同一個角色的塑造,但我卻覺得可以擴大所指,解釋電視劇的老梗。
電視劇既然搬演著人的故事,老梗在所難免,可是不同角色特質的呈現,卻會讓老梗多出新意,
也因此我每次寫文都著重在角色上,因為我看的是人的故事,感動的是人的情感。

泰劇,更是言小老梗之集大成,但是真人化就是讓純文字的羅曼史有了更生動的活力,
這也是為什麼我百看不膩的原因。


2013.07.24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1020723

好吧!我承認我自打嘴巴了~可是誰叫繁星的督察這麼帥氣,讓我忍不住連無字幕都吃光光了。
輕巧好食的「繁星掠影」,是三台的另一部台慶劇:日月星三部曲的終曲,
月的故事我看了一點,但我個人沒有很愛,日則完全沒看,但這一點都不影響星的觀賞,
就算星看完想再回去補日月都很ok~星就是這麼輕巧好食的小品!(哪裡來的推銷員)

這部「繁星掠影」會寫文。


2014.03.29 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1030329

最近泰劇看得少,就是週期性的到處走走看看。
想說泰版浪漫滿屋都寫文了,小排行也該更新一下才是。
之前跟自己約定好要寫的文章,目前依舊難產中,僅此為記。


2014.08.14 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1030811

剛寫完「特工霸王花」。
一邊寫一邊整理資料,才發現我沒有把他排進入,想說等文章發了再一起更新。
其實這部真的很好看,所以我的前五名做了很大的變動。


2014.10.07 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1031007

發現排這個越來越困難,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越看越多越難取捨。
The Rising Sun雖然有很多討厭的反派,故事也很普通,但是角色很有層次,
而且四個主演都是小生小花中的上上之選,對角色的詮釋都滿好的。
原本想一對寫一篇,最後還是偷懶合成一篇寫了(逃)。


2014.12.29 更新

私心泰劇小排行20141229

我一直在想這樣子排下去會不會有很多其實自己也很喜歡的劇就漸漸被我遺忘了。
所以決定從明年開始要做一個新的榜單,留下自己與每個故事之間的感動。

最近的新歡是Push,連看了他兩部劇:魔幻天使和幻夢。後者還在播,前者正在寫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劇 Lakorns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