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bd40735fae6cd55dc2a0a0eb30f2442a70f74

放這張只是想表達,這篇是跟Ken和Ann有關,另外兩部只是說明我這幾天看劇的心境轉折。

轉向泰劇發展後,一連看了從「丘比特的圈套」到「愛情洗牌」再到「愛的烹調法」,呈現漸進式的好感曲線,讓我心花朵朵開呀!

55e9736396ae85410d33fae9.jpg

「丘比特的圈套」雖然男女主角整體的鬥嘴都很好笑,卻還是不及KA之間的默契鬥嘴。

4dfeb0d30d9f8b12960a16ec.jpg

「愛情洗牌」雖然不錯,前面鋪的很逗趣也很甜蜜,可惜後面就有點撒狗血灑過頭了,而且也是虐心到一個不行,害我有點失望。可對我來說這部在我看過的泰國劇中真的算是不錯的!而且我真的很喜歡Tos和Bow這對農場夫妻。

不過,我最愛的泰國螢幕情侶還是非Ann和Ken莫屬!

這兩個人演技在我看來已經是爐火純青了,男的深情,女的可愛,尤其看過「愛的漣漪」和「愛的烹調法」以後,真的很難不愛他們呀!

上次寫了簡短的介紹文以後意猶未盡,看完以後再來一篇心得為這部這麼有趣的故事做個完美結尾。
簡短介紹文請看:KA再次攻陷我的心

20f351548f64ff71574e0029.jpg

兩部雖然Ann演的都是女明星,但兩者可是截然不同的。

Nappa是俐落有想法的,而Alin則是刁蠻可愛的。Nappa的堅毅獨立背後有著一種哀傷,是來自她小時候父母的離異;而Alin則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她不是獨立,而是逞強。不得不佩服Ann的是,在Alin的身上雖然可以找到Nappa的影子,但絕沒有公式化的痕跡,更不會把這兩個人搞混。

愛的烹調法-01[(106016)20-39-46].JPG

Ken也是,這次這個靦腆的廚師角色Din,演的真是入木三分!Din的出身所帶來的自卑感與早熟,以及身為廚師那種一絲不苟的嚴謹,在Ken的身上可以說是收放自如,可以說他的每個眼神都是台詞,看他的眼睛除了被電翻,還會滿滿的劇情與豐沛的感情包圍。

79b8c9099b1f19a5d0581bad.jpg

剛開始看真的覺得Alin根本就是刁鑽跋扈的富家千金,她只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也認為世界就是為她而創生的。這樣的人雖然囂張惹人厭,但仔細想來這不就是一種天真嗎?一種近乎不可能,而且很讓人受不了的天真。

她擁有足夠的財富讓她可以不用為了生活奔波辛勞,幾乎是坐著吃,山也不會空的富有,加上從小三個姑姑的過度保護與嚴格教育,讓她聰明伶俐又口若懸河,總是能完美的處理事情,甚至將所有事情都合理化的使之有利於己。

她的富裕和教育使她不曾真正與外界接觸,也無須與外界接觸;她不曾理解這世界真實的規則,也認為自己沒必要理解。這樣的成長背景造就了她的天真、自我中心與無限良好的自我感覺。可以說她的囂張揮霍是家人溺愛的結果,她的自我中心更是姑息所養成的碩果。

但俗話說的好:「惡人自有惡人治」。萬物相生相剋,總會有她專門的剋星降臨,這個人毫無疑問的就是Din。

ab4da81b4bfe1d6b43a9ade0.jpg

一個富豪與廚娘生下的庶子,一生中要看盡多少人的臉色,嘗盡多少人情的冷暖與世態的炎涼?

Din知道這個答案,因為那就是他的童年,他的過去。可是Din從不因為自己的母親感到羞恥,即使懷疑母親對父親的愛情,也依然是本著保護母親的心理產生的自然反應。他對父親可能給予的遺產不屑一顧,只想和母親平淡的度過一生,於是憑著自己的家學淵源與天賦努力,爭氣地當上了五星級的主廚。

這個人擁有足夠的能力養活自己和母親,之所以寄人籬下只是因為孝順,他知道母親珍惜著大宅裡與父親的種種美好,所以依著母親的意願繼續住在大宅裡,和同父異母的手足們生活著。也因為不想讓母親為難,而總是處處忍讓著他們的冷嘲熱諷。

雖說他不在意所謂的富有,甘於平淡,但從小不公平的眼神與言語讓他對自己的出身是感到自卑的,甚至不敢主動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他和Tha之所以只能是朋友就是因為如此。

兩個人從出身到價值觀完全相反,火花迸射的唇槍舌戰是絕對免不了的。尤其第一次見面時,Alin就挑戰了Din身為主廚的權威,那種自以為有錢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態度是Din從小看慣而且最討厭的。面對Alin,他可以不用顧慮母親,自然擺出骨氣,不向她低頭屈服;Alin被他氣的七竅生煙,請他走路,他也爽快的脫掉廚師制服,沒有遲疑。我想他大概是Alin生命中遇到的第一個挫折吧?驕傲如她怎麼可能想得到會在隔天一大早又再度看到他,並且接受他成為她的專屬烹飪老師的事實。

SSH01.jpg

就在她接受Din成為自己的專屬烹飪老師之後,情勢完全逆轉。

每一次鬥嘴,Alin總是處於下風,完全拿Din沒辦法,看著Alin又氣又無奈的表情,以及Din一臉「早就知道妳贏不了我」的表情,每每讓我在電腦前面笑到岔氣!我會用鬥嘴這個名詞也是因為他們之間,除了火藥味,更多的是理直氣壯,雖然Alin常常持的是歪理。

鬥嘴的橋段要寫得好可以說是非常困難的。尤其台詞格外重要,如果只是叫囂互罵,那絕對不是鬥嘴而是吵架。

這兩個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是Alin第一次試作蟹肉舒芙蕾失敗後,當她看著失敗的餐點喊出:「這樣我的面子要往哪擺」時,他則是雲淡風輕的回了她:「放在原來的地方,而且再重做一遍。」一下子就擋掉了Alin的焦慮。因為對他來說,比起面子,更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很簡單的一個橋段卻徹底的表現出兩人相遇之初價值觀念的巨大差異。

更好笑的是,之後他嚴肅的說明作菜一定要專心,不能做其他事情,包括說話、看電視、塗指甲油、敷面膜、護髮時,Alin用那張「你是在我家裝了監視器」的表情問他怎麼會知道她還護了髮,真是差點沒笑煞我的命呀!

SSH02.jpg

兩個人就這樣一路鬥嘴,鬥到Alin拿到心上人Lek製作的節目主持棒、Din在Alin的父親苦苦哀求下繼續當她的專屬烹飪老師,教他烹飪。

Din是那種答應了就一定會做到,盡責又認真的人,這點跟Alin一旦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個性非常相似。因為這樣,生活中只有美食節目主持這一重心的Alin自然常常找Din諮詢,而Din也總是不厭其煩的聽她的問題,和她一起想辦法解決困境。漸漸的,Din幫Alin解決的問題越來越多,Alin也越來越依賴他。

起初只是烹飪上的問題,到後來竟成了她的愛情顧問,甚至還擴展到日常生活中,她總是將所有的喜怒哀樂與他分享,甚至愛向他撒嬌,有的時候也喜歡逗弄他,因為他的靦腆還有那份踏實。這和從前圍繞在她身邊的人是完全不同的,既不要她的名利,也不是追求她的美貌,更加不是因為受到她的牽制。她知道這個男人是真心對待她的,所以她可以完全放心的敞開心胸,不用擔心受到傷害,對他也就有更多的依賴,更多的撒嬌以及許多親暱的小動作。

gtrtgyrstg_29122009221635.jpg

習慣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有時會讓人陷溺,有時則會讓人看清真相。當Din開始逐漸習慣Alin的行為模式和價值觀以後,他發現Alin外表雖然是個熟女,骨子裡卻是個天真爛漫的少女,重視的是面子,想要的是完美的愛情與白馬王子,簡而言之就是夢幻,活在泡泡裡的人;也發現她不是不講道理,只是像個孩子需要大人給犯錯的她一個台階下。他越是這樣覺得,就越無法拒絕她的請求。試想有誰能夠拒絕一個女孩天真又懇切的眼神,無法不去疼愛她保護她?甚至可以接受Alin對他親暱的小動作,不閃躲也不拒絕。

erwerawre_29122009212324.jpg

從互看不順眼到成為朋友,再從友誼慢慢發展成愛情,這樣的情感自然而不突兀,像水流一樣,越來越往下流,越來越寬廣深厚。也像是微笑的弧度,讓人內心洋溢著幸福與甜美。

旁人其實早就看出他們之間有種無法言喻的默契,就只有當事人後知後覺。因為愛情這種東西很奇怪,如果不朝這個方向去想根本不會發覺,就像空氣一樣,如果沒有旁人點破,有誰會記得自己在呼吸?只有在這樣的空氣突然被抽離時,才會感覺到極度的痛苦,也才會發現原來自己根本離不開這些。

Din因為Kom和The的提醒發現了自己正在呼吸和Alin的愛情空氣,但他感到恐懼,他覺得自己不值得這樣的美好;因為自卑,所以退卻。他的退卻反而牽動了Alin,讓她注意到其實自己要的其實不是童話般的Lek,而是一個真心對她好,不介意她的任性刁蠻,不在乎她的名利外貌,愛著她的全部的那個人,Din。她開始急起直追,不讓心愛的人從身邊溜走,努力的改變自己,讓自己能夠更配得上他,也努力的證明他們的愛情值得守護。然而自卑深植於心的Din仍然膽怯,即使他知道自己關心Alin勝過一切,失去她生命將不再有意義。The說得很對,Din是個好人,他值得擁有美好的事物,包括Alin。我覺得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不該對自己沒有信心。要相信愛情帶給自己的快樂,接受那是自己和對方一起創造的快樂。

Din做到了,Alin也是。

95b045ddc8416c3d4854035d.jpg

一個好面子的女明星與一個沒自信的男廚師,他們的故事真的很可愛很美。

我喜歡這個故事,不只因為她們的可愛和她們美好的愛情,也是因為這個故事比較不在泰劇的邏輯內,雖然也很灑狗血,可是卻給人很甜蜜的、很不一樣的清新感!

一樣推薦一下我最喜歡的兩個場景:

Din幫Alin擦藥

c9cf1f21dd36a07f9922ed39.jpg

Din安慰被自己罵哭的Alin,給她的額頭香吻

SSH05.jpg

下一部KA再度撘檔演出的是「365天的愛情」,我真的越來越期待了呢!
還有我心目中的經典之作:愛情,無法阻擋的愛的漣漪。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