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劇看了也不少,這麼難寫的還是第一次。(上次好像也寫很久:P)

會想再寫一篇也是第二次。上次寫了一篇文章不是很滿意,或有重疊,anyway,我就想再寫一篇嘛XD

12583446418V4WSAVx.jpg

基本上,愛的漣漪之後,我吃不太下其他泰劇,但因為兩部太讓我失望的韓劇,讓我對整個韓劇灰心;其他各國戲劇的題材及演員又剛好不合我的胃口(挑的勒你),因此我決定向泰劇開源,希望可以找到一些新的感動。

Ptt板友們推薦的「丘比特的圈套」是我的第一戰,

5dbf5bf0t676afc2aafe5.jpg

然而前半部沉悶的鋪陳,後半部又不夠有張力,腹黑男主角和囂張媽媽更是讓我倒盡胃口。雖然看完了,但有點小失望,感覺可惜了這樣的匹配的男女主角,不過他們本身的演技也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

第二戰開拔到愛情洗牌。

再進入下面的文章前,你可以先參考第一篇:不要拿愛情當藉口

091029161173102.jpg

這樣一個開始於一個傷心買醉的女子Bow,也就是本劇的女主角,因為情傷太深被歹徒逮到機會想加以ooxx。幸好遇到正直又善良的男主角Tos,帥氣的解圍又溫柔的安慰她的故事。如果放到韓劇裡,他們會因此變為朋友,然後慢慢的走入愛情的深淵,可惜男主角有個一直喜歡他的女二,而拋棄女一的男二也對她念念不忘;男主角因為不確定女主角的心意所以受傷,而女主角也因為女二的耍心機而誤以為男主角其實對自已沒意思,兩個人就這樣誤會重重,但最後還是發現彼此的心意,並結為連理。

但是這部是泰劇,是幾乎以言小撐起一片天的泰劇。

除了男主女主誤會重重,男二女二一樣愛耍心機勾勾纏之外,其在情節的安排上可以說是狗血灑不用錢的拚命灑,如果功力不夠可能會被狗血淹沒,走向棄追一途。

那麼這部到底哪裡難寫?到底為什麼要再寫一篇?我想就是因為我太喜歡Tos和Bow這兩個角色了吧!演員演技到位,自然不造作是一點。最重要的是角色的設定,還有在感情上他們彼此的契合與深情。

haedhead.jpg

Tos是個幾乎零缺點的男人:繼承父母的遺產擁有一片廣大的葡萄園及牧場,很有原則但絕不苛刻,對人親切講理,寬宏大度,又幽默風趣,開朗活潑,也很有生意頭腦與經營手腕,根本就是個黃金單身漢。

76f6e5fadb4bd0f9b58f3146.jpg

他最大的缺點不外乎對於妹妹的過分溺愛。

他對妹妹Nee的要求可以說是有求必應,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愛情,所以當他知道妹妹的婚姻岌岌可危時,他不擇手段只為了保住妹妹的幸福,只要妹妹開心,其願足矣,夫復何求?也許他從父母過世之後就打算只為妹妹而活,只要把農場果園打理好,兄妹兩個可以衣食無虞就好了。他難道沒有夢想?有的,那片果園,那座農場,那個父母的心血結晶,蘊含著他從小到大的所有回憶。這就是他的夢想,和妹妹同等重要的夢想。

但當他決定以自己婚姻作為賭注,拐騙Bow到農莊之後,這一切都不一樣了。

9.jpg

Bow有著美艷的外型與一雙靈動的大眼,目光很難不被她吸引。越挫越勇絕不服輸的她,有點叛逆,遇到挫折受到委屈也許會哭泣,面對感情有時也會優柔寡斷,但她絕對是獨立堅強,敢愛又敢恨的女性,一旦確定了要做就絕不會改變,這也是我最欣賞她的地方。

Tos對Bow的感情是很複雜的。

雖然他說對Bow是一見鍾情,並且從第一天見面以後就對她魂牽夢縈,但就我看來想跟她結婚的最大原因還是為了妹妹。除此之外,一見鍾情是有的,並且他心疼這樣一個女子,只是這樣的百分比遠不及於妹妹的幸福。然而,他卻在不知不覺中被她所吸引,傷心脆弱,卻又總是在他面前逞強的她;善良熱心,有當家主母之勢的她;慧黠聰明卻怕鬼的可愛模樣以及生氣時瞪大卻無可奈何的眼睛,她的喜怒哀樂都在朝夕相處中印入他的心,原本只是手段的結婚成了真誠的心願,並且越來越強烈。

pinkyweir9.jpg

但是在Bow的眼中,他始終是個窮兇惡極的人,是玷汙自己又欺騙她的家人,綁架了自己的惡徒。然而這樣的男人竟也有深情款款的一面,而且只在看著她的時候;他是個一個人撐起整座農場果園,工人們都對他又敬又愛的老闆,卻也有脆弱崩潰痛哭的時候,也有獨自神傷落淚的背影,看在她的眼裡,惡徒似乎不再是惡徒,反而讓她想要關愛,想要幫助。然後她對他的捉弄不再是虐待,而是讓她又好氣又好笑的惡作劇了。愛情就這樣來到她和他的身邊,那麼自然那麼溫馨。像微風一樣輕輕的吹送到他們的心中,和旁人的眼中。

4ad08d98g79d489b0eabc&690.jpg

雖然有兩個不識相的人一直不願意感受,但他們也是確有所感,否則怎會風風火火的又是詭計多端又是死纏爛打的。他們是毫無疑問是Tos和Bow之間的愛情阻礙,但卻不是最大最難克服的。Tos和Bow的愛情皆從同情開始,又一直處於一種不正常的狀態中,自然對這樣的愛情是毫無信心又小生怕怕的。

Tos總是以為Bow忘不了Pong,總是以為妹妹和自己的幸福會同時失去;而Bow也總是處於Tos是惡徒的陰影之下,甚至真的惡徒的影子成為真實的人,這樣的兩個人既為對方也為自己築起了一道深厚的牆,這就是他們之間最難解的心結。更何況他們之間因為愛情而衍生出的忌妒與佔有欲,蒙蔽了原本像微風一樣美好的愛情。

51fdf381x72d74eddaad7&690.jpg

我本來很不能接受編劇所設計的後半段的Tos和Bow,Bow就算了,她一開始就一直處於被傷害的一方,不論是Pong或是Tos,她的猶豫不決都是可以理解的,不管是面對Pong的挽留無法完全狠心,又或是面對Tos的愛情感到恐懼。

可是Tos為什麼前半部那麼聰明冷靜,後面卻是衝動又愚昧呢?只能說說他是打擊太大太多,從好友過世開始,那些失控都是壓力逐漸累積的結果。對Bow的不信任也是來自於各界給予他的壓力。

6287c57ah766fcd3a8f44&690.jpg

但這才是真實的人,立體的人物,對於曾付出的真實情感無法立刻拋棄、面對壓力時失去所有理智。也是因為這樣讓我可以忽視後半的灑狗血劇情,依然讓這部在我心中名列前茅的緣故。

我喜歡像Tos這樣鄰家大哥哥的個性,也欣賞像Bow這樣慧黠多情的女子,更喜歡一個故事裡能看到真實的人,感覺到情感的美好。



下面是兩個我最喜歡的場景:

遮雨
50e69b11cbecaad6c2ce79f3.jpg

假裝恩愛但自然而然的甜蜜起來(雖然事後都不承認)
4c6bc194c05a61227bf480df.jpg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