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暑假開始接觸了一個新的領域:泰國劇。我只能說這個國家拍攝的偶像劇實在太有趣了!男的帥女的美不說,每個還都長個像歐美混血兒,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情節幾乎跟言情小說差不多,很能滿足泡泡一族。像是我看過的「愛的被告」、「愛的漣漪」,或是我還沒看完的「臨時天堂」以及公視之前熱播的「出逃的公主」等等,都可以算是泰國劇的經典。

這一次,在期末考發了瘋一樣看的是叫做「超級明星的秘密」的故事。

1192890951300248998.jpg

為什麼說發了瘋呢?因為這個故事目前是沒有任何字幕的!如果不是有英文劇情詳解的話,我大概也看不下去吧?
配合著參雜著幾句台詞的劇情詳解,一邊用奇摩字典一邊用你水管看劇,這真的是我看劇人生的重要里程碑了!

故事的架構其實很簡單,一言以蔽之就是男主角Gun這位超級明星,身陷在美女、金錢與名聲的誘惑中,最後找回自己、找到真愛的故事。

Untitled-1copy-20.jpg
(不由得你不信,這位Gun,也就是Mos先生居然已經36歲了!!)

看起來相當桀傲不遜的這位男主角,故事裡的個性就跟他的臉一樣。

或許是因為少年得志吧?年紀輕輕就拿了3個對演員來說相當榮耀的獎座,無怪乎他會如此心高氣傲。可是這並不代表他沒有實力,因為這些榮耀都是憑藉著他自己的努力換來的。他是個謙虛又敬業的藝人,從不輕易卸下自己身為明星的面具,如此反覆多年的結果,他也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中迷失了自己。

演藝生涯中,我想他正處於十字路口,而人生的道路上,也因為Nae和Baan的加入走到了轉彎處。

bignit5.jpg
(左起為Baan和Nae)

Nae的城府極深,與單純的Baan正好形成強烈的對比。

Nae很懂得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給Gun看,也很明白Gun以及全天下男人的弱點,因此,很快的Gun就變成了她的囊中之物,成為她演藝事業創高峰的跳板。

而Baan就是個村姑,傻的很可愛,笨到讓人心疼的村姑。被誤會只會一個勁的搖頭說真的不是我,受委屈也只會一個勁的哭泣,像這樣的角色很容易受到觀眾的討厭,因為太笨了!但是我並不討厭這樣的角色,因為她的笨源自於她的純善,因為她的傻來自於對Gun的無怨無悔的愛。

Gun一定也跟我一樣,在不知不覺中被這樣的Baan給打動了,對她的注意也從漫不經心到無法移開視線,雖然他自己對這樣的改變並沒有太大的知覺。只能說是Nae的演技實在太好了,都可以得奧斯卡了吧她= =+

Gun甚至為了自己的心逐漸向Baan靠近而感到罪惡,好一個專情的superstar!

其實說Gun愛Nae,我覺得更多的成分是責任,那種對伴侶從一而終不離不棄的責任,然而對Baan可就真的是愛情了,那種像惡魔一樣令人恐懼的忌妒行為、只想看到她眼裡也只有她的盲目以及口是心非的態度,完完全全都是愛情的表現。這也更讓我確信,每個人在愛情中的面目其實都是一樣的,那樣的瘋狂而執著,專一而可愛。如果Nae本性不是那麼可怕,不要一直造孽的話,她所擁有的幾乎可以說是全天下最好的男人了。

我真的很喜歡他深情款款的看著Baan的樣子,尤其是在他知道Baan有了她的孩子之後,那個小心翼翼又細心呵護的Gun真的很有魅力!

有一段是他下了班之後回家,發現Baan在椅子上睡著了,於是溫柔的抱起她到床上去睡覺,寵愛的輕吻她的額。然後他就在床邊陪著熟睡的她,最後自己也撐著頭睡著的畫面,真的很溫馨。

還有他在Nae和經紀人Bie說了一堆鬼話之後,召開記者會宣佈自己和Baan的關係那一段也是。那句「她不是我的僕人,她是我的太太,也是我孩子的媽。」雖然淺白,卻隱涵了很深刻很濃烈的感情在字裡行間,讓人動容。

untitled-8copy-13-300x225.jpg

我相信他會是個好丈夫、好情人以及一個好爸爸的。

雖然故事最後並沒有對他的演藝生涯做太多的描述,(應該沒有吧?最後一段我找不到翻譯 冏rz )
但我相信這樣的男人會是一個superstar,並且無可撼動的持續到永遠。

我看的這三部泰劇,都有男主角深情守候的部份,也許這是泰劇的一大特色。而這大概也是我看泰劇的最大樂趣了,不論是專情的復仇天使Harit還是深情的超級巨星Gun,或是體貼的可愛攝影師Chen,他們對於愛人的用情之深,都是那麼樣的有溫度,重重的傳入我的心底。

三部泰劇的另一個共通點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最後那些反派一定都會身敗名裂,永無翻身之日,看起來是很過癮,不過Nae的下場也太慘,她最後的樣子差點害我做惡夢!真希望泰國劇的製作公司可以把尺度用在其他地方,而不是這種東西上!

picture9_080716_191043.jpg

雖然我也覺得女主角不太會演戲,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常常看到他們搭檔,希望以後她會越來越進步,Mos也要越來越帥,哈!

ps.1 讓我開始看這部戲的是「偉士牌的電視筆記」的介紹,那篇豪門與豪宅的對話還滿有趣的!

ps.2 有可靠消息指出我最愛的Ken又要跟美豔的Ann搭檔了!「365天的愛情」,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2014.08.13 補充

ps.3 有字幕組把這部翻完囉!(請掌聲鼓勵鼓勵)由FirstCS字幕組製作,請搜尋「巨星的秘密」。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