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n of love

孩子,是人世間最美的天使,是連結兩個人的Chain of love。一道新的生命星光降臨,會帶給世間的人許多希望,也許生活上的困頓會讓人一度抗拒這個小亮光。但是,人們終究會發現,這個小生命會上生活更美麗。

戲劇一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部份,他們構築了我生命中天馬行空的一塊美地,也讓慌慌茫茫,庸庸碌碌的我的生命有了喘息的空間。

長久的看戲人生,不免會接收到一些重複再重複的東西(術語:老梗),然後心生厭煩,然後「嗶」一聲,關掉電視,關掉螢幕。然而,經過「重新包裝」、「真空處理」的老梗卻在我的接收範圍內。比如我最近剛剛看完的泰國電視劇「愛的漣漪」(這個片名實在讓我很囧)。

這一部雖然是老梗,而且有點像「命中注定我愛你」,不過卻比我先前看的「愛的被告」(同樣片名讓我囧爆的一部泰國電視劇)來的感動,來的深刻。

7421ad023ae490a9e950cd04

水火不容的Rachen和Napat,一個是脾氣差又花名在外的攝影師,一個是美麗驕傲的當紅女明星,卻因為走錯房間上錯床的無心意外兜到一塊,而關鍵是一個可愛的小生命。

兩個陌生人要從互相討厭走到你儂我濃,路途漫漫可想而知,再加上Mark和Jessimine這兩個舊情人的從中作梗,長遠的路途中更是荊棘遍布。可是有緣的兩個人還是在這樣的荊棘路上培養出了愛情,跟寶寶一起,於是他們沒有意外的成了登對的愛侶。

這樣的故事,老實說看過不下數百遍,是換湯不換藥的經典老梗。可是我好喜歡故事裡的Rachen,孩子氣卻也是性情中人,雖然有的時候脾氣不好,又牙尖嘴利,卻是那麼的真。父母雙亡的他,十分渴望一個完整的家,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好爸爸。所以他願意負起所有責任,不論Pat怎麼打他罵他,依舊笑咪咪的對她和孩子。雖然愧疚的心佔了大半,但又何嘗沒有一絲一毫對Pat的愛意偷藏在溫柔中?他不知道當他第二次見到Napat時,已經深深為她的一顰一笑著了迷。

Pat真的很美,尤其是她的笑容,像綻放在陽光中的花朵,暖暖的甜美。大方有主見,唇槍舌戰從來不輸Rachen,雖然獨立自主,可心裡跟路邊平凡的女孩沒有兩樣,從小就喜歡外表帥氣英挺的男孩,長大以後依然沒有改變,看Mark就知道,她依然對帥哥沒有抵抗力。雖然不希望孩子提早來打擾她的生活她的事業,也一直不相信自己真的懷孕了,此刻她的無助可以深刻體會。面對Rachen,起初都只有厭惡,或者可以到憎恨的程度,可是母愛的天性告訴她,為了孩子,也只能妥協。

兩個人的同居生活真的充滿笑點,卻也是感情進展飛躍的最佳機會。也許身在愛情中的人都特別遲鈍與傻氣,因為誤會,Rachen早早就認定了Mark會是Napat的歸宿,孩子的家,所以他計畫著用一切心力陪伴Napat母子,盡一點父親的責任,給自己、給Pat,也給孩子美好的九個月回憶。這是我最欣賞他的地方,他是用正確的方式愛著他們的呀!雖然如此,「日久生情」這句話的出現不是沒有道理。Rachen或許玩心旺盛,或許脾氣有些不好,或許容易衝動,或許有很多很多的缺點,但他也有很多很多的優點。當然跟他同住一屋的Napat不會沒注意到,也因此他越來越被Rachen所吸引。Rachen陪著Napat解開對生母的誤會,Napat在Rachen家逢巨變時不離不棄,兩個人一起經歷的許多原本都是獨自承受的傷痛,心也自然越走越近。

然而,愛情的起點不同一般,彼此間的信任太過薄弱,也讓其他人有機可乘。幸好誤會還是解開了,他們終於都有了一個完整的家。

戲之初,真的會讓人覺得頗為諷刺,Rachen周圍的人都想要孩子卻無福擁有,而他得到孩子卻是輕而易舉;Napat明明愛情事業兩得意,卻被一個意外搞的亂七八糟,命運的安排真的不是凡人所能夠想像得到的精妙。上帝一手為我們的人生鋪好了路,再怎麼樣都無法阻擋,這就是宿命。

兩個人的情路上雖然都有情敵環伺,可是最後真正阻礙他們的其實還是自己。愛情,最重要的還是當事人的心意堅定,彼此信任,如此,長久才是可能談到的名詞。

這個和「命中注定我愛你」一樣溫馨的小品故事,在我的心底常常會交錯重疊,但都同樣的堅定了我對於姻緣的信仰。當我看這樣的經典老梗時,總會喚起我對於羅曼史的憧憬,在心中做一個跟他們一樣幸福的甜甜的夢。

68256bcd5fc83513f8dc613c

如果你也喜歡KA組合,那你一定要看「愛的烹調法」,享受他們不完美的完美愛情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