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泰劇的有趣就在於,男的帥女的美,狗血灑不用錢,感動於俊男美女的愛情卻也會對他們言小般的遭遇放聲大笑。當然也不全是所有的泰劇都是如此,而且我看過的泰劇也不多,如此以偏概全未免不妥。而且即使泰劇一再玩老梗,有些都還是會讓我覺得有翻新的驚喜。

12583446418V4WSAVx.jpg

這部ptt泰劇版版友推薦的「愛情洗牌」,名字和日劇「Love Shuffle」很像,內容卻是天差地別,甚至我覺得這個名字跟這個故事根本就是風馬牛不相及。(有時候真的很難接受泰國劇的名稱,如果台灣想要引進的話,拜託還是改一下吧!)

然而這部可以說是我所看過的幾部泰劇中,喜好程度名列前茅的一部。劇情和「愛的被告」頗為相似,所玩的老梗我也幾乎可以猜到,但我喜歡這部更勝愛的被告。

剛開始看會覺得男主角Tos怎麼會這麼溺愛他的妹妹Nee,為了守住妹妹的丈夫,為了讓妹妹保有得之不易的幸福,他甘願背負強暴犯的汙名,騙Bow的家人讓她跟自己結婚,如此用自己的幸福作賭注,未免犧牲太大。面對抵死不從的Bow還祭出半拐騙半綁架的招數,如果是現實生活,這真的是相當愚蠢的自殺行為。這些種種都不只讓人想要罵他死妹控,還很想痛扁這隻沙文主義的豬。但這畢竟不是現實,而且是幾乎以言小情節撐起一片天的泰劇。因此Tos和Bow就在農場裡朝夕相處中培養了感情。

然而臉皮比萬里長城還厚的男二Pong和女二Baithong不停地攪局,外加長不大的刁蠻妹妹Nee也不時的參一腳,弄得這對戀人誤會重重,感情路上波折不斷。雖然最後是HE,但後半段的劇情發展卻還是讓人感到有些了無新意,讓我對整體故事有些失望。

也許你會想問:那這部泰劇究竟看點在哪裡?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感動於俊男美女的愛情卻也會對他們言小般的遭遇放聲大笑。」

haedhead.jpg

就我看來,Tos 比起愛的被告裡的Harit要帥得多,他的笑容就像孩子一樣純真爛漫,也像遼闊的海深遠而能安定人心,這是我最喜歡他的地方。

Bow長得有點像Soraya,但更加艷麗,配上大捲髮更有成熟女人的韻味,可張大無辜雙眼時還是會讓人有想摸摸她頭的衝動。

他們這對的組合真的默契十足的沒話說而且外型又匹配,賞心悅目的讓人會想看下去,想看他們幸福甜蜜的閃光。

Tos比Harit更加幽默,也開朗的多,這點真的是加分。他總是喜歡逗弄Bow,不管是叫她老婆或是親愛的,只要看到Bow又噁心又無可奈何的表情就樂得像個孩子,或許有點幼稚,有點裝可愛,但當他又同時露出了一種「只要妳能放鬆不再去想那個負心漢」就好的神情時,又會立刻為他的溫柔深情所傾倒。

Bow就和Soraya一樣堅強獨立,不管Tos怎麼對她都能反唇相譏,不過面對Pong的時候倒是有點優柔寡斷,不怎麼討喜。但這並不能怪她,因為她是真心愛著Pong的,她雖然孝順,也很溫柔,但卻有一股叛逆之氣自眉間發散,所以她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不在乎世俗的眼光,更不屑別人的諒解。

兩個人之間的開始,是一場陰錯陽差的邂逅。

正直又善良的Tos解救了差點被ooxx的Bow,面對因情傷而買醉,內心脆弱不已的Bow是既心疼又憐愛。Bow則在酒醒後誤以為Tos是強暴犯而對他拳打腳踢,恨之入骨不說,根本完全忘了眼前人就是昨夜溫柔地安慰著她的男人。Tos成了被狗咬的呂洞賓,原本對Bow的好感度也就大幅降低了,然而他仍十分大度的接收所有的指控,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原以為不會再有交集兩個人,哪裡想得到世界那麼小,小到她的前男友竟是她的妹夫,而且並不愛他的妹妹,處心積慮的想要和她發展婚外情。於是他們的命運就這麼糾纏在一起,這輩子都不會再分開了。

51fdf381x72d74eddaad7&690.jpg

曾經我一度以為Tos對Bow是一見鍾情,但又因為妹妹的緣故只好綁架她,並且以自己的婚姻作賭注來守護Bow和Nee這兩個女人。但後來想想,Tos又何嘗不是越來越被她所吸引,越來越想霸占她的全部,忌妒的心裡越來越強烈呢?一開始他可能真的對她很有好感,但如果只因為這樣的好感就和她結婚,未免也把他想得太簡單了些。就像前面所言,他過分的溺愛自己的妹妹,因此我想他要與Bow結婚的理由應該妹妹的成分更大些吧?也有不知道佔了多少百分比的理由是他喜歡Bow,想守護她,希望她不要傷心哭泣,能有個人肩膀讓她依靠,給她疼愛。

因為開始的關係就牽扯頗多,不甚單純,所以Tos對Bow的感覺複雜得多。但朝夕相處下,當他看見她的善良,她的堅強,她的喜怒哀樂,心裡越來越向這個古靈精怪又溫柔體貼的堅毅女子靠攏,感覺越來越清澈,也越來越單一:他愛她,他想要和他共度一輩子。不是因為怕她搶走妹妹的老公,而是真的打從心底喜歡像她這樣的女孩。

Bow對Tos的感情就容易理解的多了。從開始的恨之入骨到後來的心軟,對這個綁架自己的人慢慢改觀,然後又不由自主地漸漸融化在他的風趣與深情裡。中間或許曾經因為對過去那份已逝的愛難以忘懷而動搖過,但她對他的愛只有越來越清楚、越來越不可捨棄的延展,不曾減少過。

正因為他們開始在一個複雜不單純關係裡,給彼此的心底都留下了芥蒂。明明相愛的兩個人,卻總是遲疑愛的方向,總是質疑對方的愛,總是用自己認為最正確的方式在愛著對方,卻總是愛得越深傷害對方越深。等到彼此都傷痕累累了才看得清自己在做些什麼,才明白什麼是愛。

6287c57ah766fcd3a8f44&690.jpg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或許就是這樣吧?當深陷其中的時候,眼裡真的就只有對方,其他什麼也管不到了。總是拿愛當作藉口,以為這樣對彼此都好,在心裡安慰著自己,事實上只是傷害自己也傷害了最深愛的那個人。

愛不只是藉口而已,而是用心去感受,並且信任。

雖然Tos和Bow一路走來風風雨雨,但我想他們之間的信任也比任何人都要來的牢不可破,因為一起經歷了太多太多,再也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質疑他們對彼此的愛了。

pinkyweir9.jpg


這篇自己不太滿意,所以後來又寫了一篇:坦率才看得到愛情本色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