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了ok仔跟棠棠,也該來寫我最愛的管家仔與管家婆了。

11c282d40b7g214

那時剛看完「家好月圓」,心情還激動著,面對這麼多的素材,也不知道該怎麼抒發我對這部戲的感覺。沉澱了好久,發現自己最喜歡的一對竟是最被大家唾棄的一對:管家仔與于素秋。

老實說,這段感情戲真的寫得很糟糕,很多事情都不清不楚就發生了,讓看的人很辛苦,也很錯愕。

但是當我沉澱一段時間後,慢慢的理出了一個輪廓,一個關於管家仔與于素秋之間的愛情的簡單輪廓,然後我發現,其實管家仔和于素秋之間的愛情比起卡月、嘉慶、圓美,都要來的令我感動,來的有感觸。

秋好

小時後的他們,真的就是一對青梅竹馬,兩小無猜。

只有賽亞人可以欺負雅典娜公主,也只有賽亞人可以保護雅典娜公主。

我想除了紅姨,長輩們都很喜歡他們兩個一起的樣子吧?如果Jo飽沒有跟荷媽離婚,如果紅姨沒有從中阻撓,我想他們可能就會這樣一直到老吧?也可能這樣的情感最後會昇華成徹徹底底的兄妹之情。還好沒有。

1996年,Jo飽和荷媽離婚了。這是小倆口波折的開始。

2008年,在香港的某著街道,他們重遇。

12年,是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時間,足夠讓阿好放棄學業專心做餅,成為足以撐起餅舖的整餅師傅;足夠讓阿秋完成在英國醫學院的學業,回來香港當個女醫生,但卻不足以抹滅兩個人青梅竹馬的回憶,兩小無猜的感情。當兩人在街上巧遇,心中的激動澎湃可想而知,但礙於上一輩的恩怨情仇,這樣的感情就濃縮在回首互望的眼神交會中。

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巧遇,一次又一次契合的默契,兩個人都發現了原來童年時兩小無猜的感情都安穩的放在彼此的心底。正當他們想要更進一步恢復過去那種甜蜜時,卻總是陰錯陽差的失之交臂。

阿秋感覺到或許這份默契只是當年那份感情太過深刻而留下的殘影,也注意到阿好總是以家人為第一優先的習慣,她知道做他的家人會比當他的情人好。於是她轉過身去愛至信,她以為她想要的就是至信帶給她的浪漫愛情。

阿好不是不知道阿秋的轉變,但他選擇了溫柔守候,即使不能做她的情人,至少要做好一個哥哥,一個家人。面對阿秋,他依然用溫柔的笑容望著他,但眼裡嘴角卻是悽楚。當阿秋對他說不需要他的陪伴時,當他因此而難過的無法自止時,他也只敢一個人偷偷的躲到遠處去哭泣。

第二次阿好準備關店,阿秋臨時起意去看阿好,他們兩個人在飲料店裡的對話可以確定,兒時的兩小無猜在兩人心中都只剩下殘影,可是長大後的第一次見面,阿好就已經愛上了阿秋,
那是從殘影延伸出來的,真正的愛情,和阿秋所以為的兒時的記憶不同,所以阿好繼續默默的守候著阿秋,陪著她走過與至信之間錯愛的傷痛。

而阿好的無微不至與毫不保留的溫柔終於感動了阿秋,兩個人放掉了賽亞人對雅典娜承諾,用新的誓言連結彼此的心,終於正式的走到了一塊。

就像每對戀人都會有的經歷,秋好之間也因為彼此個性上的不同,因為某些事件產生摩擦。然而對兩個經歷了這麼多陰錯陽差的戀人而言,這些並不能改變他們相愛的本質,相反的令他們的愛情更加堅固。

兩個人在身世上相仿的傷痛,讓他們更了解彼此;愛情路上的風風雨雨早已令他們的愛昇華成了如茶般會不斷回甘的情感,就像月亮一樣,也許因為地球的影子而有陰晴圓缺,但本質還是那輪皎潔溫柔的月亮。

家好月圓02

後記:又是一篇拖了半年多的心得,我實在太厲害了,
   從2008-11-27 01:54:20到現在才完成,
   這篇可能是我最近這一年的封筆之作了。
   等我考完研究所再繼續看電視電影書,寫心得吧:)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