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7173742479
好奇怪,好像寫越喜歡的東西我就越打不出文章,越喜歡的書、電視劇或電影,也往往要拖個一年半載才看完。

也許就是因在乎吧?因為重視所以不想隨便,因為不想隨便,所以總是想太多而什麼東西都寫不出來。

射鵰英雄傳,我從開播追到整部戲看完,約莫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書也是,半年前就借到書了,一直到今年二月才看完,而我總共看書看電視的時間可能不到一個禮拜。

然後是這篇心得,不知道延宕了多久,東拉西扯的說了很多,可還是沒有寫到我想寫的重點,因此擱置。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版的射鵰英雄傳,雖然他刪減濃縮了很多精采的武打場面,雖然他加了很多原著沒有的情感描述,雖然覺得結尾非常潦草倉促,以至於不能更精準的表現北俠的情操,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一版的射鵰英雄傳。

我喜歡他對於人類情感的鋪陳與描述,刻畫的細膩而令人動容,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還是家國之情,都扣著我心上的弦,撩撥著我的眼淚。

胡歌的郭靖真的很可愛,品行淳厚善良的他,眼神裡總是流露著單純與天真,笑起來特別的好看,從不貪心的要求什麼,羨慕別人的好卻不會嫉妒,反而希望對方可以更好更幸福,他就是這樣一個傻的可愛的大男孩。因為是傻人,所以他也擁有很多傻傻的福氣,他有一個嚴格的愛他且深明大義的母親,幾個總是氣他傻卻也總是被他的善良感動,十分疼惜他的六個師父們,一樣氣他傻卻比誰都清楚他的優點,點通他是非善惡之道的七公師父,還有那個只愛他一個人,最了解他的,他一生的摯愛與知己,黃蓉。雖然他沒有父親,雖然大家都覺得他傻,可是他卻是最幸福的人。而他也知足的珍惜著這些他所擁有的愛,並且回報最真誠的情感給身邊的人。

江湖中一次又一次的奇遇讓郭靖的見識越來越深廣,武功也越來越高強,一回又一回面臨與親近之人分別,讓他的心智越來越成熟,從懵懂無知天真憨厚的沙漠大漢,轉變為謙沖自牧先憂後樂的武林豪傑,原本天真單純的眼光多了許多歷經大喜大悲之後的滄桑,他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而他的轉變是令人激賞感動的,從第一集到第五十集是個完整的成長軌跡,感動著我,也令我深深愛上了這個天真可愛的角色。

我曾經說過我喜歡江湖兒女的愛情,滄桑與無奈為這樣的愛增添了許多美感。蓉兒和靖哥哥最後是共結連理的美麗結局,好像沒有無情與芷妍的無奈,但他們經歷過的風風雨雨卻比他們兩個想愛卻無法一起的無奈更令我感動。

初遇在人多嘈雜的街道,化身偷兒的黃蓉便得到初到江南的郭靖毫不保留的關愛。在傾盆大雨的屋瓦上,看著郭靖焦急尋找自己的身影,她的眼神裡已經透露了女兒家的心動。江邊第一次與郭靖以女兒家的身分見面,郭靖看似傻裡傻氣的當他是賢弟,其實他已經一見鍾情於這個聰穎美麗的女子。兩個人都毫不保留的聊著天,而愛情也毫不保留的全傳給了對方。

結伴行走江湖,個性完美互補的兩個人,一次又一次的同生共死,對彼此的在乎也越來越強烈,逐步積澱出深厚的感情。桃花島的三道試題、軒轅台上的生死邊緣、鐵掌峰重傷求醫、桃花島決裂以及雪山上久別重逢,是我最愛的五個場景,也是靖蓉之間情感轉折的關鍵。「一起生,一起死」的誓言,將他們的心牢牢相繫,

兩人攜手走在感情的路上,隨著經歷各種不信任與猜疑的磨難,對彼此的愛情也日益堅定。他們的愛情沒有楊康穆念慈愛的那麼糾結,那麼多掙扎,一切都很自然,自然的一見鍾情,自然的毫不保留付出一切,自然的「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如同涓細清澈的水流般,長流在心。

完美的愛情或許是像他們這樣,自自然然的沒有人工添加物,為對方付出一切在所不惜,只要他能夠幸福快樂。他們愛的那麼真,那麼完美,讓人忍不住期待起那道夕陽餘暉下並肩走著的兩個人的背影,轉過身後何等深情凝望著彼此的兩雙眼睛。

1994年的射鵰英雄傳,對我來說是另一個經典:看多少次都會有的感動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