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多了一個小東西,他的名字叫做小白。

他活潑好動,是人來瘋的小傢伙,家裡每個人都對他寵愛有加,小白小白的聲音此起彼落,小傢伙的身影也隨處可見。

他,就是一隻可愛的雪納瑞。

狗耶!我們家居然也可以有狗狗的出現。雖然爺爺奶奶的不滿清楚寫在臉上,但阻止無效,小白還是加入了我們這個有一點點冷清的家庭。

但我必須說,他的加入對我來說是一項考驗。怕狗如我,從小到大不知道鬧過多少次的笑話。儘管大家都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我的恐懼從沒少過,反而是有增無減。小白來的第一天,我就用尖叫歡迎了他。他卻似乎很喜歡我,無視於我的懼怕,一直想撲到我身上來,我的無奈就跟他的無辜形成了完美的對比。

他的進駐是我的建議,他是可愛的,這點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也相信他很友善,但他的熱情卻令我不敢領教。但我還是要克服自己的害怕,學習與他和平共處。

終於我跨出了我的第一步,我輕輕的撫摸了他的頭。那一剎那,我摸到了驚喜的熱度,是生命的溫度,多麼令人訝異又喜悅的觸感!而他似乎也很享受我手心傳來的溫度與釋出的善意。

我一直都知道,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可怕的,但那是一個生命,上天所創造出的生命呀!面對生命的顫動,我震懾了。我只是一介渺小的俗人,如何能夠掌握這無限可能的生命?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一直以來我都如此害怕動物的原因。

生命就在你的手上,顫抖著,活動著,是那麼樣的有活力,我豈敢用自己小小的手困縛住他?因此潛意識裡我選擇害怕,選擇恐懼,用這樣的方式避開與他們的正面接觸,沒有意外,我會一直用這樣的態度過一生。

但這個意外還是來了,小白闖進了我的家庭,也給了我對於生命不同的啟發:
生命也許真的很可貴、很重要,但卻不需要害怕。尊敬他,他會給你這一生都想珍藏的最珍貴的寶物,人和動物,最令人動容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