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很認真的跟一個朋友分享這裡,第一次心情很平靜的述說自己在這邊的付出和努力,也第一次勇敢的主動把這裡的大門打開,讓認識我的人走進來,看看我在這裡灑下種子後開出的每一朵花。

我很喜歡寫文章,尤其喜歡把自己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用文字描寫出來,我的心裡總藏不住話。

記得是高中吧?是壓力最大的三年級,學測好像考完了,但仍是生死未卜,心中正是很多話想說,正是想要描繪自己、描繪青春的時刻。那時候也是部落格與無名正是興盛的時候,同學每個人都開設了自己的無名,在這一片小天地裡打造自己生活的袖珍版圖。我也隨俗的開了一個,沒有想太多,就和大家一樣只想為自己曾經有過的歲月留下證據,老來能夠佐茶下飯。朋友之間常常互相瀏覽彼此的生活,尤其高中畢業後,更是把這裡當作我與高中老友聯繫的管道,透過生活的紀錄,互相的瀏覽,讓我們筆硯相親的日子延續。

正式走入大學生活,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閃著好奇的雙眼向內探索自我,同時也讓步向世界的腳步如藤蔓般賣力的向四周延伸,我的小天地也就湧入了各式各樣不同的聲音。生活與視野快速被打開之餘,也讓人越來越清楚真實的自己是何模樣。人與人互動的過程中難免受傷,膽小如我,在受過幾次傷甚至是傷害過別人之後,慢慢收起了真實的自己,不敢讓別人看見,害怕再次受傷或傷害別人。秉持著狡兔有三窟的想法,我在各大平台都挖了洞,最終決定在這裡紮根。只因為這裡有股清新恬淡的感覺,一如我一向想要呈現的那種氣味。但我不再主動對我身邊的人說起這樣的一塊角落,因為這裡是一面鏡子,到此將會看見我的一張臉,很內在,很深層,很隱晦但是無比真實。那是我希望收起來,不願意讓身邊的人知道,也不想被發現的自己。因此最初最初,我設定這裡就是個埋秘密的洞,如童話故事裡,理髮師掩埋國王有對驢耳朵這個祕密的洞穴。最初最初,我總是喜歡選取有花有草的背景,將這裡佈置成一個恬淡的小花園,不定期的灌溉著,希望他茁壯,是我的生命紀錄器。

原本以為這裡真的就是個祕密洞,不會有誰來看。可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來到這裡的人從個位數變成二位數,有時候甚至還有三位數,雖然跟一些知名部落客相比根本就是九牛一毛,但這些逐年增加的人數說真的讓我很開心。我發現自己好像不討厭被觀看,那種感覺就像是自己有兩個身分,白天是我熟悉的我,晚上進到部落格還有另一個大於白天的我更多更多的自己,我可以重新審視認識自己。就像是我從小愛聽的那些俠盜的故事,他們總是白天與黑夜分別頂著不同的身分,戴著不同的面具,履行自己在這個世界的任務與責任。我當然不是個俠盜,我也不覺得我這些休閒娛樂的文章可以改變這個世界,我想強調的只是「變身」這個概念。變身代表身分的轉換,每個人本來就都具有多重身分,你在是某某公司的職員之前,你是某某女士的兒女,或是某某小孩的家長,或是某某人的另一伴,可是有的時候這種身分會不小心切換不全,不小心你就遺忘了自己原本的模樣。但是,這裡彷彿是一個開關,可以關閉日常生活的種種,打開另一個生活的可能。這裡慢慢的變成不只是個祕密洞,而是真正的我自己完整的呈現。有的時候,會在這裡遇到一些驚喜,一些路過的人給的輕輕的掌聲與溫暖的微笑。每當那樣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是感動著。感動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共鳴,感謝有人願意抽出她腦中閃著銀藍光千萬條絲線中的一絲,倒進我的儲思盆裡,打開我的頻寬,豐富我生命的顏色。

然後這裡,真的就變成了摘掉的超人眼鏡,走進來就是脫掉了平日穿著的外衣,翱翔在我一手打造的花園上空。每當我看著我的花園越來越繽紛,心裡就越來越踏實,對自己這樣寫文感到信心。也是因為這樣,今天我才可以第一次主動和身邊的朋友提起這裡,願意告訴他我做了哪些努力,雖然只是簡單的對話,但我知道這裡對我的意義又翻轉了一層,我對我自己的接納度也又打開了一些。

謝謝來我這裡看文章的朋友,謝謝你們願意來看一看我眼中的世界;謝謝寫下回應的朋友,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文字,謝謝你們喜歡在我眼中看到的世界。我真的願意繼續走走,看看,繼續用我的筆,抒寫我所看到的世界,希望我可以一直寫一直寫,直到無法在睜眼看看這個世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