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不知為何,總覺得手癢想拿筆寫字。大概是清晨那陣靈感的餘波在蕩漾吧?原本的計畫是繼續把張讓的《旅人的眼睛》給讀完,可是讀沒兩頁,坐立難安的,我又開始東摸西摸起來。查了新學期用書,抄下圖書館索書號,心才終於有點平靜。就在拿筆寫下第一個字的瞬間,我突然發現我的字變的不像我的字,想來是很久沒提筆的緣故。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跟我一樣的經歷:寒暑假收假前幾天,十萬火急趕作業的時候,剛開始拿筆寫字都會覺得很不順手,寫出來的字體也格外陌生,然後才驚覺自己原來已經超過三天以上沒有讀書寫字了。然後開始有點懷念每天上課的日子,開始有點期待開學,期待新的學期。

明天就要開學,是畢業後一年又重新回復學生身分,心中真的百感交集,特別是那尖銳的不安與恐慌,刺亂我這幾天的生活,人變得也格外虛軟無力。先前選課把心一橫就順了想望選了五堂課,但耳邊老是縈繞著前人的經驗談:會爆掉會爆掉會爆掉,即使我想給自己多點信心都倍感無力。明天也是我要受傳和氣的日子,他們總說這是真正要轉軌,於是也定下它在我心中的意義:另一個大改變的開始。一想到要大改變,即使先前答應時是那麼堅定又渴望,臨了還是急了慌了亂了,不知何措手足。

向來我就格外討厭改變,總覺得改變帶來的只有我的世界天崩地裂,代表所有設定好的一切都要毀滅,事實上也的確如此,改變以後,我得重新設定自己適應這改變。我也知道時間分分秒秒走過,改變無時無刻不在進行,就算多不希望它發生,它也已經發生、已經在進行。或許我需要的就是順應吧?但我真的不想。

寫到這邊才發現自己心底對改變是多麼抗拒,也才知道即使我可以用盡力氣大聲宣告我有多想改變,我有了多少多大的改變,卻永遠也騙不了我的老靈魂關於我抗拒改變的事實。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每次我在傳光時,總是心虛,總在講完以後不安的原因。然後也想起了自己為什麼想要改變,即使如此抗拒、走得如此顫巍巍卻還是依然堅持著的原因,因為我想要幫助更多人,我想要讓更多人感到溫暖。為了完成這些,我只有改變,改變自己原來那安於現況的好逸惡勞,改變自己原來那信心不足的膽小畏縮,這些擦乾淨了,心中的明鏡才能完全的反射慈悲溫暖的大愛光。

還是會發抖啊!可是我不逃,因為我想幫助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