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蠻甜心」是我的第九部泰劇,是我很喜歡的輕喜劇作品。心得拖了很久,每每想寫又寫不太出來,想放棄又覺得對不起這在我心中排名頗前面的作品,終歸一句話,我還是要抒發一下我的感想。

T1JqxjXaOdo0OuUzk1_041622_jpg_310x310.jpg

這是我在等「愛在路上」的時候偶然看到的劇名,是滿吸引人的配對組合:Cherry&Mart。

這兩個人在泰劇界也有一席之地,很多他們主演的作品都在我的待看口袋中,譬如Cherry和Tik的「你是我的眼」還有有Mart和Ann的「愛的宿命」等等。這兩位都不是那種讓觀眾一見鍾情的長相,不過非常的耐看。(題外話:這種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臉蛋最適合演連續劇了,尤其是家庭劇,不過泰國好像沒有這種題材。)演員順不順眼一向是我看劇追戲的必要條件,雖然有時候會因為這樣錯過好作品,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一部每一集都會看到不喜歡的演員的戲要如何追下去。

然而,演員再怎麼順眼遇到不好的劇本也無法捉住觀眾(以及我本人)的心。最近我越來越喜歡看一些無厘頭搞笑或者是輕鬆浪漫的愛情喜劇,對於賺人熱淚的情節反而提不起勁,
大概是因為現實太苦悶,不想連娛樂也變得沉重!「野蠻甜心」最吸引我的部分也是這樣輕鬆、令人忍俊不禁的劇情與人物設定。

2

Pai是個貨真價實的女人,卻總是中性打扮,帥氣模樣幾乎讓所有女人都拜到在她的石榴裙,喔不,是牛仔褲底下。連男人都對她嫉妒有加,不太想站在他身邊,成為他的背景。天生充滿正義感的她對黑道感冒得不得了,尤其這個黑道又奪走了她的初吻,還搞砸了她的點心店開幕儀式,幾乎是有他在的地方就沒好事發生。如此新仇加舊恨讓她化成復仇男性,決定要搶走他的女人以玆報復。

Wat就是這個倒楣的黑道大哥。雖然他出門都有兩個面露兇光的黑衣人隨侍在後,家住豪宅大院又都有司機專車接送,威風八面,霸氣十足的,卻總是因為女人搞得他雞飛狗跳,哭笑不得。Pai絕對是頭號公敵不用說,妹妹Fon也是處處跟他作對,完全不理會哥哥的討好與愛護,還有個未婚妻Pan美則美矣卻不是他的真愛,時常無理取鬧讓他頭痛不已。



這兩個人幾乎是一眼望穿對方的缺點,互看不順眼,仇恨不斷加深而且加長加寬,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可能,卻在一次又一次的相處中,越來越被彼此吸引。



Wat痞歸痞,卻是個相當單純且純情的男子,或許就是這點讓Pai陷落了她的心吧?他有好多好多的小習慣,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還有好多好多的行為,是那麼幼稚卻又是那麼的真;他總是毫不掩飾他的感覺他的想法,並且用最直接的方式表現出來,或許會令人啼笑皆非,卻也總是至誠得讓人感動不已。他就是個小孩,有最真最誠的自我,不曾在血雨腥風中飄散的那份善良本質,一直都存在他的心中,只是沒有一個人、一件事物可以喚醒這些。那套他不得不穿上的深色西裝,那副他不得不戴上的黑色墨鏡,還有其他好多好多不得不背負在肩上的責任與人生,讓他快要喘不過氣來。旁人心疼歸心疼,卻無法觸碰到他最深處的心,無法卸除他的苦痛。也許就是這樣才讓他遇見了Pai吧?

Pai蠻雖蠻,但不得不說她真的是個很棒的避風港。善良、體貼、熱情、堅強、勇敢,那麼多美好的特質,讓她就像個發光體,明亮而溫暖,讓人可以很安心的倚靠著。這樣的人在Wat的人生中是稀少的,甚至可說是零。她讓Wat充滿了好奇,總是克制不住自己的腳步在她身邊打轉,克制不住自己的腦袋找出各種理由走近他的身邊。然而越靠近就越被這樣的光亮給打動,越接近就越捨不得放開這份溫暖,彷彿那些痛、那些曾經、那些黑暗,都可以被她驅散。如果沒有Pai那麼堅持的走自己的路,那樣不顧一切的付出不求回報,Wat有怎麼有機會感受到這樣的溫暖呢?又,若不是聰明如她、體貼如她的女孩,哪有那份能耐去支撐著Wat的夢呢?

她也是個讓人心疼的女孩,寧願自己動手也不想麻煩別人,勇敢的開鑿自己的夢想之路;她總是毫不畏懼,拚命向前,當不經意中流露出柔軟與脆弱的一面時,反而更凸顯了她的形單影隻,令人心疼不已。那一幕Wat陪著她送甜點,原本還嘴硬得不要他送,卻又在回程途中因為太累而沉睡,她的睡姿之所以吸引著他,正是因為如此。原本沒有想過的可能性,就像這樣一點一滴的在不順眼的缺點中,慢慢覆蓋上優點,慢慢覆蓋上情愫。當對方慌亂時也跟著方寸大亂,當對方灰心時也跟著烏雲密布,愛情便在此時悄然降臨。



可是身不由己的江湖不歸路,讓他們一路走來始終波折不斷,而兩個人又總是嘴硬得不願意承認對彼此的感情。同樣都受活在武裝中一輩子的靈魂,互相吸引是情理之中的事,因為他們都已經孤獨了太久,堅強了太久,需要有個依靠讓自己可以放鬆一下。但是長久戴著個鎧甲不是說拆就拆的,最終還是Wat率先勇敢的跨出了第一部,用他一貫的真誠打開了Pai的心,當他們都卸下了那些偽裝,用最誠的心相互碰撞,便擦出了最甜蜜的火光。雖然自始至終,兩個人都是打打鬧鬧的,不過這樣的歡喜冤家反而能夠更長久,他們感情就是一道甜而不膩的點心,清新雋永。

嚴格說起來,其實在看Wat和Pai要走出黑道不歸路的部分,感覺滿沉重的。那種身不由己的無奈感,令人不勝唏噓。尤其是看到Tor犧牲掉的視頻時,真的會切身體會什麼叫不忍卒睹。
然而,這部加了不少的甘草人物去中和這樣的氛圍,不管是對Pai疼愛有加的叔叔嬸嬸阿姨們,或者是Pai的好朋友Mark,還有Wat的兩個保鑣、廚房阿姨等等,他們都是圍繞在主角身邊,關心著他們的甘草人物,就甘心。

推薦兩個我最愛的場景:
1.Wat想讓Pai睡得舒服點,替她解開安全帶時,不小心磨鼻子的兩人。
這個橋段真的很自然又不失浪漫,很美呀!


2.最後的kiss Ending。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