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用一下我同學的比喻,最近正是學科樂透彩的開獎期。
我當然也買了這些彩卷,不過我選的號碼沒有配得很完美,
也不夠得到彩卷公司的青睞,並沒有成為幸運號碼。

然而我還是抱持著一絲絲僥倖的心理去看了榜單,
看自己是必定的,但我更大的想法是看別人,為別人高興。
有些人會覺得我很奇怪,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又不是住海邊,
管那麼多幹什麼。

我想這是一份可以分享的喜悅吧?考上以後的人都是值得被恭喜的人。
不管這是不是他的理想學校,但我想「正取」這兩個字對我們這些考生而言就是種肯定,
就好像是每個入圍卻沒得獎的演員們總是說:「提名入圍就是一種肯定」,道理是一樣的。

我過去這半年曾經很痛苦,覺得沒有準備好的自己是可恥的,
對於其他認真準備的人而言,我真的很糟糕,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我甚至覺得自己沒考上會丟臉到我出不了門。
(我承認我真的很好勝好強好面子。)

可是我忘記了我也不是沒有準備就去考試,
四年的學習多少也有一些不用準備也可以展現的實力,我為什麼要覺得可恥?
就算考不好、沒上,這也是應該的;
況且很多人都告訴我考試這種東西有的時候要看運氣。

正取是一種肯定,備取當然也是,
但是,回首來時路,相信自己是有付出的,這才是最大也最應該給自己的肯定。

今天查榜時已經沒有看公館大學時的難過了,
對於這樣的自己我感到很欣慰,這是我的進步了,我知道。
我會牢牢記得我給自己的兩句話:積極進取,平常面對;做了才知道!

恭喜所有我認識的正取備取的人,也恭喜所有經過了這次試驗的人。
我們都做到了,繼續為了人生、為了自己、為了夢想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