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才知道原來〈垂涎之島〉有所謂的「導演剪輯版」,較之MBC播出的16集版本整整多了近五集。雖然我還沒完全補滿十六集的空白處,但也斷斷續續看了不少電視版沒有的片段。我想說:真的應該去看完整版比較好,尤其是對柏珍和朴奎有殘念的人,我也是其中之一。只可惜我忙活了一晚上,也沒能找齊,現在就只能等緯來播完發行台壓DVD吧!只是,我已經迫不急待想為這倆口子寫些什麼了。

渴磊遏~1.JPG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泊珍愛上朴奎的轉變太快,我倒是覺得還好,因為我從不覺得劇中泊珍對威廉的情愫是愛(我承認是我一直不讓自己這樣想XD),我總覺得那更像是對自由的嚮往。威廉是個來自不同國度,有著和耽羅人不同外貌與氣質的「異樣人」,從泊珍「撿」到他開始,就一直對他的世界充滿好奇,甚至約好要和他一起離開耽羅,一起去冒險、認識這個遼闊的世界。因此,這兩個同樣對世界感到新奇又同樣渴望自由的人很快便熟稔起來,單純如他們,很快就對彼此敞開心扉,無所不談。這種模式其實就是朋友,也許可能會發展成戀人,如果泊珍身邊一直只有威廉的話。

我一直都覺得韓劇這幾年很喜歡將最後會在一起的愛侶在開頭寫成敵對的兩方,越是讓人覺得不可能,吵嘴越兇的,最後越是會愛得難分難解。不過這部很特別的是,泊珍一直到很後面,幾乎是最後一集才確認自己的心意,奔向朴奎。(只是也沒很明確,這也是讓人很扼腕的地方。)

兩個人第一次見面就是互看不順眼,尤其是公子哥出身的流放之徒--朴奎。在他眼中泊珍就是個不懂禮數的野丫頭,而且專門給他帶來災難,碰到她就好像是永遠有解決不完的麻煩一樣。泊珍當然也對這個老是用下巴看人的落魄書生充滿敵意,處處用話酸他貶他,這樣的關係與其說是冤家更貼近仇人。曾幾何時兩個人的關係開始不一樣了呢?我想大約是在流放之徒習慣了這個他稱做小馬駒的女孩老在身邊找碴,又碰巧被他發現了她的秘密的時候吧?因為這個秘密,兩個人站上了同一陣線,也為了要守護這個秘密而多了很多接觸。

朴奎教泊珍寫字、拯救弄丟進上品的泊珍爸等等,任誰都看得出來心高氣傲的他,一顆心早放在了泊珍身上,甚至為了等她回來,好幾個晚上徹夜未眠。泊珍當然也是,從敵意到感謝,從不屑一顧到跟著他進進出出,這些都是打開心扉的徵兆,只是單純的泊珍從不曾往兒女情長裡想過。即便是和朴奎頻繁的身體接觸、眾人的曖昧眼光和流言蜚語,甚至是那個不得已的吻,泊珍也都還是一派天真的在威廉和朴奎之間走動,如果是一般女生應該會被排擠吧?然而,這就是泊珍可愛的地方,她的天真與不解世事讓她的一切行為都可愛許多,因為大家都知道泊珍還只是個孩子。她保有孩子難得的赤純,這是從小被教育的中規中矩的朴奎所沒有的。他很羨慕這樣的泊珍,他很喜歡這樣的泊珍,他只想守護她,只想讓她永遠都那個天真可愛。

[TSKS][Tamra.the.Iland][005][KO_CN][(004083)16-59-35].JPG[TSKS][Tamra.the.Iland][005][KO_CN][(004778)17-00-01].JPG

或許是受到儒家思想、士大夫文化的洗禮,他才會選擇用壓抑甚至是相反的方式來表達愛;再加上泊珍掛在嘴邊的都是威廉,更讓他愛在心裡口難開。只能偷偷的看著她和威廉有說有笑,默默的為她擔心為她想方設法化解危機,就連那夜泊珍要跟著威廉離開,他也只是拉著她,告訴她:「我不喜歡妳去見威廉」,因為他太清楚這小妮子有多麼渴望自由,多麼不願意被束縛,於是他只說了自己的不喜歡,而不是要求她留下,這樣的男子真的痴情的令人心疼,深情的令人感動!

也許一切看起來都像是朴奎一往情深的單相思,但其實他的愛一滴不漏的,泊珍全收進了心裡,只是她太渴望自由,害怕朴奎的愛是另一個想綁住她的束縛,所以不願意認真看待。然而已經靠近的兩顆心只會越來越貼實,她已漸漸陷入了他的深情之中,越來越掛念他的所作所為,擔心他的衣食起居--這是牽掛,也是愛情的開始。於是也就有了泊珍兩次跟著威廉離開都頻頻回望,猶豫不決。特別是第二次,她拋下了威廉,奔向朴奎的身邊,讓牽著兩人的紅線終於明朗。

49340c2321a1fd75935807f5.jpg

為什麼他知道自己的家一定會讓泊珍感到束縛,但他還是把她留宿自己家裡?為什麼明知道母親對她進行了一連串的改造讓她苦不堪言,雖然不捨卻還是默許了?因為那個下雨天泊珍的選擇讓他相信泊珍心裡不是只有威廉而已,他決定不再壓抑自己的情感,圈住這個小馬駒,讓她可以只為他一人活潑奔馳。泊珍思鄉,他帶她去看大湖一解鄉愁;泊珍發悶,他陪著她易容化妝上夜市,他用他的方式給泊珍快樂,這一切無非只希望她能留在自己身邊。只是泊珍還是不太了解自己的情感到底歸屬何方,她還是想著自由,看不到朴奎每一個眼神中的柔情萬千。

在都城生活的時光裡,讓泊珍有機會去審視自己擁有的一切。都城的風風雨雨對比耽羅的天清氣朗,廣闊世界中的人心險惡對比耽羅的純樸善良,泊珍長大了,她漸漸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看見了朴奎一直不曾改變的深情與守護。不喜歡耽羅,是因為年輕的心渴望自由,也是因為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比較。不接受朴奎也是因為一心一意的看著自己以為想要的。當褪去了天真以後,她更懂朴奎對自己的心意,也慢慢看見自己的心其實早紮根在耽羅島上,早在都城那一夜又一夜,兩人四處玩耍,朴奎深情的守候裡融化了。最後,當泊珍毫不考慮就跳下去救朴奎,一切也就不言而喻,她的心也塵埃落定了。

這兩個人讓人最感動的地方就在這裡:一個默默的守候著,慢慢等著對方長大,等著對方成長到可以接受自己的愛;另一個則是懵懵懂懂的在對方的情深似海中被滋養然後成長,一點一滴明白愛的真義,明白對方的心意。

Tamra04.jpg



推薦一下我最愛的幾個景:
1.朴奎突如其來的熱吻
 這個吻是朴奎最激情的演出,同時也代表著他對泊珍的愛的熾熱與強烈。

4b2287a56ebcc.jpg

2.泊珍救回朴奎後,兩人深情的相擁
 泊珍終於確認的自己的心意,而朴奎終於守到了泊珍的心。
1fefe21917908a55dbb4bd13.jpg



不知不覺竟為這部寫了兩篇,另一篇請看:錯過會可惜的故事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