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看劇了,實在是最近的故事我都提不起興趣,而且爛尾頻率太高,讓心有餘悸的我,只敢隔岸觀火。不過這一季開始,總算有點東西讓我可以不顧一切的點閱了。就是「瑪麗外宿中」



實力派花美男張根錫與演技派美少女文瑾瑩的全新組合,誰能不被這樣的配對吸引?

再看看配角群:咖啡王子的鬆餅帥哥金在旭、一樣有個性的美女金孝珍,四個人一字排開,就已經是一種藝術了!這樣的卡司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然而好的演員如果沒有遇見好的劇本,只會折損他原本的羽翼,而這部戲的劇本目前還看不出是好是壞,很明顯老梗用了不少,假結婚、契約戀愛、爸爸負債、開朗少女......,但是新花樣也很多:試婚同居、重婚、樂團主唱......,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說真的,梗不在老,用心則靈,因為人跟人之間的遇合就是這麼一回事,再怎麼樣也還是脫離不了那幾個步驟,
然而用心的人會在這些步驟中繫上新的緞帶,從而對人、對生命、對夢想、對世界做出省思,而這才是我真正期待的。

目前從一二集看下來,還沒有這樣的感覺,唯獨覺得迷亂了些,而節奏也有些不夠明快,讓整個劇情飄著一層霧,看不清好壞。就像那張「四人四色」的海報,角色們的個性的確十分鮮明,只是他們的背後似乎都有著說不完的故事,讓人好奇不已。

瑪麗為什麼這麼開朗,數到十就不哭是誰教她的?

武玦為什麼這麼冷淡,他的夢想真的是音樂嗎?

鄭仁心理的冰山會被瑪麗融化還是徐准?

徐准這個充滿魅力的女人,她和武玦到底有什麼關係?

魏大函和鄭董事長之間真的是兄弟情義嗎?還是根本就只是魏爸爸一廂情願而已?

武玦的樂團會不會紅?鄭仁徐准的新電視劇會不會成功?

如果能夠讓這些故事串得漂亮,那麼就算是又粗又硬的老梗觀眾也會生吞活剝搶著吃吧?

主角群四個人真的都很可愛,劇情目前著力最多的是瑪麗和武玦,他們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魏瑪麗,完全是個天真爛漫的可愛女孩,她的世界彷彿一張不曾被書寫過的白紙那麼純淨,她曾經歷過的那些生活上的挫折苦難,彷彿都只是一陣強風吹過。這種超乎常人的樂觀,往往給人不真實的感覺,使人無法投入劇情,但是瑪麗卻十分真實。她的開朗也有用盡的時候,看著她數到十二仍止不住自己的眼淚,那一瞬間真的很心疼這個才二十出頭的小女生。她的天真也是其來有自的,她瘋狂迷戀電視劇,破產了都不忘記要把重要的電視機託給隔壁的大媽保管,無時無刻都開著看的連續劇,是她最後的天堂,是唯一可以逃避現實生活的地方。還有她的慌張、她的保守、她的孝順、她的善解人意等等,這些個性都讓魏瑪麗這個角色真實而靈活,讓人忍不住想看她的故事,想知道她的故事。


姜武玦,冷眼看世界的痞子。對他來說,除了音樂和他自己,這個世界的一切彷彿都無所謂,他的冷漠讓他看起來就像個痞子。但仔細看他會發現,他並不是完全不在意這個世界。至少有那麼一個字眼會讓他憤怒不已,把愛與和平的原則丟在一邊;至少他對樂團的夥伴始終不離不棄,對喝醉的瑪麗、受傷的瑪麗不會置之不理。他對音樂的狂熱,可以確定他仍有熱度,那些花心的形象、冷言冷語的表現、無關緊要的態度,都只是偽裝,讓他可以躲在裡面做最真的自己。這樣認真做自己的,有生命熱度的人,怎能不令人喜歡?

我真的很期待瑪麗和武玦可以放出最美麗的煙火,為這個冬天畫下完美的句點。拜託,真的不要又給我爛尾!



對了!這個故事的配樂也都十分有趣,很值得聽呢!先放個預告片來tell u my love!順便聽聽他的主題曲:Tell Me Your Love。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