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好幾天的晚睡,今天突然想寫點文章。

最近的中午都在家和學校間奔走,雖然在兩地之間的停留時間短暫,
但移動的時光讓我開心不已。尤其這幾天晴朗的天空,陽光很有冬天的味道,
也許已然是冬天了吧?
走在這樣的天空,這樣的陽光底下,我覺得很自在,一點都不辛苦不疲累。

今天走出校門時,突然很想回頭看看這座校園,看看這個我來了又走,走了又來的地方,
我看見了依舊穩立於湛藍底下的粉色大樓,就像我曾經看過的那樣,心裡有些複雜。

半年過後,孩子們還會記得我嗎?
半年過後,這段日子的風風雨雨,悲悲喜喜,還會銘刻在心底嗎?
半年過後,所受的傷痛還會痛嗎?所感知的美好還會令我微笑嗎?
我想答案是一半一半吧?
所走過的都會留下痕跡,以一種當下的我們無法體會的清淡與透明停留在心裡,
就像在水裡加入了鹽巴一樣,顆粒逐漸溶解,然後我們的生活有了鹹鹹的味道。

我想像著分離的那一天,那個場景,
想像著孩子會跟我說什麼,而我又要給他們什麼,
也想起了1256這個緣份雖短卻意義深重的班級,
也許接下來會是108這三個數字取代上面那四個吧?
不,我知道,不會的。
因為我的生活已經加入了這些味道,無法解離分化。

那麼,在分別的那天,我想跟108說個故事,
說我在2010年的下半邂逅了一群可愛的孩子,
他們會每天每天跟你說老師早、嗨老師,
他們會每天每天問你老師你好認真,你的筆記怎麼比我多,
他們會在你每次要上台的時候,給予最熱情的掌聲,
他們會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丟給你答也答不完的問題,
他們會讓人哭笑不得,也會讓人咬牙切齒,更會讓人小鹿亂撞,
他們有最真切的笑容,最美麗的青春,最活潑的生命,
最重要的是,他們毫不保留的給予了我這些東西,
像火柴擦出火苗,點燃了熊熊的熱情。

然後,我又想起了1256,
那群同樣活潑,同樣天馬行空的男孩們。

於是我相信,即使緣份再短暫,曾有過的美好也都不會消失或改變,
在我們自己的心裡,變成一顆永恆,永遠發亮,永遠閃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