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宿舍的日子來的好快,想我不久前還不過是個剛從高中畢業的小鬼,
今天已經到了搬入大四宿舍的日子,看看鏡子裡的自己,
容貌似乎也沒有改變多少,還是一樣的圓,一樣的傻。

記得大一的時候,我是和媽媽還有白阿姨一起來搬宿舍的,
雖然早有宿舍老舊的心理準備,但看到那些木衣櫃要開不開的樣子,
內心還是小小嫌惡了一番,然後開始繁多的清潔工作,
兩個月沒人住的灰塵還真不是普通的厚與噁心,
媽媽幫我裝水還特地調了洗衣精進去說可以殺菌消毒;
白阿姨在我踩在椅子上擦拭的時候要我小心一點,因為那一張椅子要500元,
至今這500元仍是我心中不解的謎:
為何一張號稱符合人體工學而且要價500元的椅子坐起來如此不舒服?
後來我們還一起去吃了蛋包飯,然後我很捨不得的目送她們驅車返家。

那時候我還膽戰心驚的爬上床不敢爬下來,如今身手俐落矯捷的又是擦床又是舖床的,
不敢說只用一隻手,但也只要我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一切。
進進出出的搬上搬下,一個人揮汗如雨,
當看到路上經過的人身邊都跟著親友家屬幫忙大包小包的提著,
內心還是有點羨慕,但我也這麼告訴我自己:
「我長大了,已經不再是那個凡是沒有問過大人就無法拿主意的小鬼。
家人都很忙,我的獨立就是為他們分憂解勞。」

我也記得那個時候,看到住在對面寢的J搬東西,想起曾在迎新茶會上見過一面,
有點想跟她打招呼,但又因為完全不認識而不好意思,而且J看起來很兇,
沒想到後來我竟動不動就跑去她們房間串門子,而且還和J變的那麼好。
今天整理完之後又跑去他們寢室東拉西扯了一堆,
明知道越晚火車越擠,卻還是捨不得停止話題跟她們道別。

還有跟我在同一天搬進來的沅珊學姊,
那天才知道原來全寢只有我一個大一,而且都是大三大四的學姊們,
內心實在是很忐忑,再加上要一個人在房裡睡覺,嚇的我差點睡不著。
哪裡想得到後來會這麼喜歡學姊們,會這麼捨不得學姊們畢業。
現在還是會常常想起和學姊一起分享韓劇心得的情景,
還有學姊曾經講過的每一句讓我震撼的話。

想這四年來,室友不停洗牌,算起來跟我一起住最久的也只有C了,
這真的是很難得的緣分,還有L和D兩位學妹,我真的很喜歡妳們,
最後兩年的寢室生活因為有你們而歡樂溫暖著,我覺得很幸福。

四年了,四年的時間可以改變一個人好多好多,
可是不變的是我自己,我知道有一部分的我一直都沒有變,
一絲不茍的態度、缺乏安全感的恐懼、容易自卑的心理等等,
還有那顆真誠的心,以真心待人希望也能被回以真心的心願。
這樣的心願有失望過,也有達成過。
那些人在我心裡一一的被喚起,在今天搬家的時候,還有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四年的回憶因為你們是多采繽紛的,是姿態迭宕的,是用後半輩子都很難忘的美麗。

DSC00354.JPG

DSC00355.JPG

DSC00353.JPG
這是前兩天去收東西的時候拍到的機尾雲(?),很美吧?
就像這四年一樣的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