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真的會讓人變得呆滯,尤其是放超過兩個禮拜的假期。

兩個月的暑假,一直以來都是學生最期待的夢,
不用上課、不用考試、不用寫作業趕報告,
暑假就是可以一直玩一直玩,玩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爛都不會有人罵,
內心也不會有罪惡感,因為這是暑假的特權。

本來我也是這樣的學生,上課中最期待的事就是放暑假,
沒想到上了大學以後,尤其是大二以後,
越來越無法接受那麼冗長的假期而我卻什麼事都可以不用做。
有些人會說:「那是妳沒有好好安排妳的暑假生活!」,
可是暑假畢竟沒有壓力,即使安排的滿滿的,
每天都有不同的有趣行程,這樣的日子過久了也是會膩的。

最讓人覺得頭皮發毛的是,放假容易,收假超難!
悠閒的日子過久了會膩也會成為習慣,
一旦開學,一切都將步上正軌時,那種巨大的落差真的讓人吃不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四了,老師對大四學生的期許跟看法不同於以往,
開學兩天了,幾乎每一堂課都上到滿,而且都是正式的課程內容,
讓還沒從假期的悠閒調整回來的我身心俱疲。
雖然課很少,一天幾乎就只是一門課,
但即便是一門課,結束後我都累的不想再說任何一句話。
我想我目前最該調整的不是悠閒的慣性,而是體力。

不過我也這麼告訴自己:這週只是個過渡,下週開始會好很多的。
而且在繁忙之中,我總是可以找到給我精神力量的補給品,





我愛你們,永遠,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