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媽媽嚇到了 因為她說中了我心裡的擔憂
或許是我連日來的憂心太過明顯 說的話都繞著類似的話題打轉
或許是我問話時的眼角不自覺洩漏了心事 這才被看穿心思
媽媽的一句不用擔心震撼了我的心
她要我不要再多兼家教了 專心念好書
她要我不要再熬夜了 身體要照顧好

我一直都知道我上台北讀書 一直是他最掛心的一件事
雖然不比台中彰化屏東的同學去的地方那麼遙遠
但是離開家的子女 做父母的誰能不擔心呢?
而我 是不孝順的 因為我沒有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常常熬夜
沒有處理好學業上的事情 常常遲到或翹課
但是 我知道我自己在幹什麼的 我知道我只是不想讓大學四年有遺憾

媽媽一直捨不得我回去 甚至說是因為家裡不溫暖所以我不想多待一下
但是媽你知道嗎?我閒不下來 漫長的兩個月好空虛 好可怕
社團的事一直在忙 但是我知道就像老師說的 這些都是雜事
不是我所要追求的理想與目標 所以即時忙碌依然覺得寂寞 無所事事
我想離開 離開這個溫暖的讓人沒有動力的地方 去思考一下 正事
我想回學校去上課 我想脫離無目的的空虛
我想重新開始一個新的目標 重新打造一個精神糧食的菜單
家 太溫暖了 我使不上力

雖然抱歉 雖然我也捨不得 但是
這禮拜六我一定要回學校的 大二在等著我
等我去鋪出大三、大四,甚至未來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