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一件事情,當初衷的那份快樂不見時,
這件事情似乎也就失去了意義。


考了幾間學校之後,我確定了一件事:I'm not ready,至少在心態上not ready。
念書本來就該是一件充滿樂趣,令人歡喜的事情。
但是賦予念書目的的考試卻往往令他變得面目全非,可憎可厭。

厭倦每次上網必定會上就業大師和中辦首頁查教甄訊息,
厭煩每回念書都一直想著如果她考這個我要怎麼作答,
憎恨每當我打開課本,想起的不是一張張學生的臉,而是一張張考試題目。
更別說那些有如大江東流一去不復返的白花花銀票與時間有多麼讓人想哭。

早就打算今年不去考試了,也想好拉長為五年的戰線我要怎麼走,
但畢竟意志不夠堅定的,我又被別人拉著跑了。
然而每次讀書我都想過自己念的這麼痛苦到底為了什麼,答案是無解。
每次考試我都問過自己這一間真的會上嗎?答案是否定。
每次失眠我都在思慮自己這一覺醒來後的每一步,每一個計畫,
也許這就是我面對壓力固有的慣性吧?

這一次我要勇敢得跟她說,不,我要中止。

這一次,我確定我是真的不打算再報名了,

已經繳了錢的學校還有三次的機會,算算今年也試了八次,我想夠了。
這對於已經有個後路的人來說,是個很美好的數字。

五年,時間還長著!學校,明年我調好了心態再來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