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多好多的電影都是我很想去看的,
可也有好多好多的電影是我一直沒機會去看的。
有時候我也在想,到底為什麼不看呢?
也許在等機緣吧?等待第一次錯過之後,再度燃起熱情的機緣,
就像「手札情緣」裡的Noah和Alley一樣。

這部電影的介紹很容易讓人誤解它的劇情,

「在在熱鬧的嘉年華會夜晚,年輕貌美的艾莉認識了帥氣可愛的諾亞,
這是甜美難忘的初戀,雖然家世背景不同,但他們彼此吸引、無法自拔。
然而,二次世界大戰突然爆發,無情的烽火硬生生迫使兩人離散。
日復一日,艾莉痴痴等待諾亞7年,戰爭結束後,仍然沒有他的消息。

一名事業有成的青年,對艾莉展開真誠熱切的追求,並且提出求婚。
艾莉答應了,偏偏又在報上赫然看見關於諾亞的消息。
這個意外彷彿晴天霹靂,艾莉忐忑不安,最後決定獨自走向那棟有200年歷史的老房子。
她想知道,諾亞回來了嗎?是否安然無恙?是否仍深愛著她?」

我以為這是一部烽火兒女情,沒想到不是。
我以為兩個愛人會因為戰爭而分離,而女子拿著男子的信堅持等待他回來,
即使大家都說他已經在戰爭中死亡。
但都不是,沒有拿著他的信、沒有等待、他也沒有死。
既然如此,那麼所謂的手札指的是什麼呢?我一直看到電影中段才明白。

手札不一定是信,也可以是一本書,一本自己隨手寫成的書。
對Noah和Alley來說,手札是他們愛情的證明,一字一句都刻骨銘心。

Noah是個浪漫卻也帶著瘋狂的人。
我想這或許也得力於他小的時候念的那些詩篇吧?
第一次見到Alley,他便為她癡狂著,不顧一切想要和她在一起的心意是那麼炙熱,
而終於融化了美人的心,跨越了世俗門戶的藩籬與他相戀。
兩個人一起的時光讓Alley發現自己潛在的冒險細胞與浪漫因子,
也讓兩顆心更加貼近彼此,甚至認定了這就是自己一生的伴侶。
他們的愛情很平常,愛的激情火辣,吵起架來火力不輸給台灣立委,
可吵架之後卻更佳甜蜜,更加濃情。
也許就是這份平凡才讓他們的永恆成為可能;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簡單卻堅定唯一的愛情讓彼此永難忘懷,
才能在大戰後甚至是十幾二十年後還那麼深刻,那麼動人。

一份愛究竟可以記得多久?每個人都在追求的永恆到底是什麼?
我想在人生短暫的前提下,永恆都只是空談而已。
可真正的愛情是,不管時空如何改變,不管外貌形態個性如何改變,
依然不會改變的便是真正的愛情,就像Noah和Alley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