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句台詞,
是〈光陰的故事〉裡,茜茜留給復邦的一句話。
今天又重看了一次完結篇,這句台詞也勾起了我當時的心情。

光陰的故事54(End)[(045406)18-55-57].JPG

記得有個人跟我說過,覺得最後復邦和妮妮離婚,
並且又和茜茜重新走到了一起雖然很高興可是也很奇怪。
我沒有從頭到尾看過,但也是略知一二,
對於我這樣的觀眾來說 ,劇情如此安排並沒有什麼奇怪的,反而很高興。
不只是因為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而且因為他們是最應該在一起的一對。

先說復邦跟妮妮吧!
一開始就是妮妮追著復邦跑,本來復邦對她並無心,甚至覺得煩厭,
但在聽到了她和去世的愛人之間的故事之後,
復邦對這個富家女產生了不一樣的感覺,
對她的深情以及對死去愛人的執著感動而且心疼,
也因為同是被留下來的那一個更能感同身受,
於是原本富家女的形象逐漸消去,慢慢發現了她的好與善。
但是他愛妮妮嗎?我不覺得,充其量就是個以哥哥的角度來愛護著妹妹的人。

可妮妮很愛復邦,為了他可以付出全部,包括生命。
為此復邦被妮妮感動終於走到了一起,並且為了成全母親臨終的心願而娶了她。
對於這段婚姻,妮妮很努力,復邦也是,
可是一開始就對妮妮只有同情的復邦,一直忘不了茜茜的復邦,
不論再怎麼勉強也無法像愛茜茜一樣愛妮妮,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加上家庭背景的懸殊,讓他們之間的鴻溝與裂痕怎麼也彌補不了,
妮妮看到了復邦的努力,也看到了他的勉強,於是她決定放手,
讓復邦好過也給了自己自由。

復邦和茜茜,一個倔強,一個衝動,
這是他們兩個最大的缺點卻也是最大的優點。
也因為這樣,他們之間才有那麼多的陰錯陽差,才會不斷的擦身而過。
經歷了那麼多事,走過了那麼多條路,
茜茜不再是以前那個總是愛跟自己打架的汪茜茜,
復邦也不再是那個個性衝動總是魯莽不穩重的陶復邦了,
在人生的路上不斷受挫不斷遭遇打擊讓他們變的更加堅強,
也更能夠體會自己體會別人體會愛情。

曾經年少輕狂的他們就像兩把火,熊熊燃燒著熱情,
不只也燒著別人也燒傷了自己。
因此命運的紅線讓他們分開,讓他們能成為照亮別人的火把。
茜茜想通了這一切,因此告訴復邦:「錯過就是為了要遇見對的。」
復邦會心一笑,也終於明白了一切。
不再執著的兩個人懷抱著年少時青澀的愛,繼續相信愛情的存在。
再度重逢時,他們在彼此眼睛的倒影裡終於找到了那份對的。
所以復邦問茜茜:「這次,對了嗎?」
所以茜茜對復邦說:「不能再錯了。」

邦茜01.JPG
邦茜02.JPG
邦茜03.JPG
邦茜04.JPG
邦茜05.JPG
邦茜06.JPG

復邦和茜茜太相像了,他們相愛時卻又太過年輕,
如果沒有這些風雨,也許最後的結果不會如此。
正因為他們的相像,正因為他們深深了解彼此,
所以他們才是那對最應該走在一起的人。

邦茜10.JPG

邦茜12.JPG

邦茜11.JPG

所以邦茜戀的結局奇怪嗎?我覺得一點也不。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