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踏入教室的心情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掉,
走在那熟悉的階梯上,心跳的聲音幾乎要掩蓋過我的腳步聲,
腦海中不斷想的是我到底應該怎麼開始?
想著想著,沒想到自己已經開完場,介紹完自己了,
這是連我自己也意想不到的緊張,還有連自己的意想不到的台風。
看著五個小毛頭清澈單純的雙眼,心裡很忐忑,
很怕自己無法教給他們什麼,尤其是教科書上的每個單元,
很怕自己教不完所有,也擔心自己會誤人子弟。

果然第一次上課我就出糗:寫錯字被他們當場糾正。
老鼠的鼠比別人多了兩根毛、永恆的恆鎖了底盤......等等等等
那一瞬間我都可以聽到我的臉變成番茄的聲音了!
當然我沒有自亂陣腳,我故作鎮定的要他們耐心等下一堂課揭曉誰對誰錯。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到今天大概還是會寫錯那些字吧?
我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思去查字典,甚至査字的來源,
只希望能夠給他們這群小毛頭最正確的東西。
我想這大概就是老師最大的壓力來源,也是進步的原動力吧?

第一次看到他們的作文時,我簡直不敢相信,
原來現在的小孩寫作的能力已經墮落到了如此地步!
除了嘆氣,我似乎也無法幫助他們什麼,畢竟時間有限,
而他們需要的是更長時間的陶冶與塑育,
我盡量的鼓勵他們,要他們加油,不求他們進步多大,
只希望他們可以因為這樣而不討厭寫作文,因為寫作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最後一堂課,是前天。
因為是最後一次上課,所以我給他們準備了一些禮物。
因為是很淺薄的一份哩,本來很擔心他們會不喜歡
可是當他們一聲聲驚呼與一個個驚喜的表情展露的時候,我也不自覺笑了。
他們怎麼可以如此單純、如此可愛!
而自己又有多久沒有遇到這樣的單純這樣的坦率了?
那一瞬間真的覺得這兩個月的努力沒有白費,因為自己教到了一群好孩子。

想到這裡又不禁想到這群小毛頭經過國中三年的洗禮之後,
可能不會再像今天這麼樣的可愛,內心又覺得有點惆悵。
希望他們不要變質,永遠能像今天這樣天真、單純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