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學期,星期三常常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因為早上有趣的林逢祺老師上的充實教哲課,
因為中午跟同學朋友一起吃飯,
因為下午在一個溫馨的地方窩了一整個下午。
通常這三個時間點的快樂存量可以讓我心情愉悅一整夜,
但這個禮拜三卻不是這樣。
原本一切都跟以往的禮拜三一樣,直到我開心的準備要下班。

下班前,聽到了一個不好的消息,瞬間趕走了所有的快樂因子,
想到有可能會失去一個我在師大溫暖的避風港,心情就有點沉重,
讓我放棄了晚上原訂的圖書館認真計畫。
簡單的吃過飯後回到寢室,我打了一通電話回家。
聽到把拔馬麻的聲音,令我開心不少。
可那句「反正我隨時都可以跟妳去逛百貨公司」打開了隱憂。

一直以來我都要自己不要這麼想,要自己勇敢一點,
但往往打開了之後,無法停止這層想像。
畢竟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脆弱又無知的人類,對於未來其實充滿了不安。
沒有人會知道「接下來」是什麼,
沒有人能明白「命運」將怎麼走出自己的路,
甚至所謂的「人定勝天」也可能只是空想。

看到侯佩岑的新聞,我的眼淚不爭氣的落下了。
也許旁邊的人會覺得這樣的我很奇怪,甚至很好笑,
可是我真的沒辦法阻止眼淚落下,
因為我知道我也會有這樣的一天來臨。
我很想很希望,奢望著我所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可以一直陪伴著我,
直到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看不到盡頭的以後。
但我心底其實知道看不到盡頭不代表沒有盡頭,
只要是生命,都有終止的一天。
然而我真的無法想像我身邊的人會有這樣的一天,
我也無法知道這樣的一天到來以後,我會變成怎樣。
每當我想到這裡,總是選擇放棄繼續思考,
然後分散所有的注意力,離開這個令人悲傷又無奈的議題。
當冷靜了一些之後,總會下這樣的結論:
到那個時候,我一定會很傷心,可能會暈倒好幾次,
但我會努力的活下去,連我愛的人的份一起,
繼續幫他或她記錄這個世界的美麗,這個人間的溫暖。
而現在,在知道有這樣的終點線時,能做的只有盡量的陪伴,
讓自己不要有「樹欲靜而風不止」的遺憾與悲慟。

「生命的起落一如四季,既然發生了,就順應他吧!」
我在原句中加了幾個字,但無損原意給我的啟示。

一個生命殞落的同時,也有另一個新生命降臨,
就如同冬季來臨以後春天會繼續接力點綴這個世界,
日子會一直來,世界還是美麗的、人間還是溫暖的。
我會學著試著在悲痛中接受死亡,如同我們在喜悅中接受生命誕生,
因為不論悲喜,都是源自心中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