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樣的連署網頁出現 我立刻可以感受到國文學會的高效率
這 讓我非常的感動 尤其是一些熟悉的名字出現在連署名單上時
激動的心情更是無法言喻

師大大師 古典風華現代視野 這是我們師大人引以為傲的標語
然而卻出現了年滿七十五歲以上的教授將不再續聘的政策
試問 沒了古典風華 還能開創出更嶄新的現代視野嗎
可以理解學校想要改革的決心與魄力
也可以明白學校是基於什麼樣的角度來制定政策 但是也未免有欠周全吧!
也許出發點是好的 但是在我們這些學子的眼中
我們看到的是老教授的心灰意冷 以及學生受教權的損失

有句話說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系不也是如此嗎?
人文科系重的就是老 越老閱歷越豐富
能夠傾囊教授的也更多不是嗎?
這樣的政策讓我們這些人文科系的學子情何以堪?
就拿楊昌年教授來說吧!上他的課時
我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教授的深度是深不可測的
他的經驗已經豐富到無法測量的地步
他所教授的近代文學史也因為他的這些經驗
更加的生動活潑 引人入勝
這也是為什麼每年的近文史都要用到百人大教室的緣故
此外 教授對於教學豐富的熱忱我也可以感覺的出來
這麼一個有學養又平易近人 教學熱忱豐富的教授
若是失去了豈不可惜?

其他學校都沒有這樣的限制 為什麼師大要有?
其他學校都知道不能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為何師大要?
想想那位剛過完八十大壽的余光中教授吧!
中山大學都還聘為榮譽教授 為什麼師大做不到?
想到這邊 我都替那些符合政策所列之條件的教授們
感到傷心 感到失望 感到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選擇師大的學生 相信有很多都是因為這些大師的緣故
我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大師已失 何言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