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機場 就是這樣的地方
飛機的起飛與降落 帶來了喜悅也帶來了悲傷
每一個登機們都見證了苦痛的離別
每一個入境處都見證了重逢的喜悅

開始追Air City是在期末大爆炸開始時
所有人都覺得我瘋了 可以拿爆肝和二一開玩笑
但是我就是想看 就是喜歡事情越多 人越忙
越要看韓劇或坐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是的 這是一種逃避的心態 我喜歡逃避問題
逃避所有令我心煩 令我不開心的事情

就像0137要員金摯誠 總是選擇逃避
被明語甩掉了就自請到開羅去當黑色要員
喜歡道靜也不肯正視 還是擱著 寧願逃避
但是他愛上了道靜 這讓他學會了不再逃避
勇敢的面對所遭逢的一切
從第一集那個陰鶩的男人 到最後這個會說會笑的
陽光般的金摯誠 看得出來
道靜對他的影響很深
而他又何嘗不是處處影響著道靜呢?
一個保守的女人 可以拿吻開玩笑
明明很擔心 很傷心 卻還要堅強的撐著
甚至為了留住他 不敢告訴她明語的病情
這些都是身處愛情中的人所有的正常行為

還以為他們會一直待在仁川機場裡
會一直合作處理大大小小的危機
沒想到黑色要員的命令下給了0137
為什麼他最後放棄抗命 這點我始終不明白
或許是因為看到了明語努力對抗病魔
讓他覺得自己沒有資格逃避吧?
或者 他其實仍對明語有著眷戀
畢竟是曾經深愛著的女子 不忍心和道靜一起幸福
所以他放棄抗命 選擇悄悄地離開
道靜也很明白他的心情 她知道就像河俊說的
摯誠是絕對無法看到病重的明語後
仍和她一起分享愛情的喜悅
她就是愛這樣的他 所以也選擇對他不聞不問

在他準備登機正好碰上道靜的剎那 他猶豫了
他知道自己是真的愛她的 但是他不能這麼自私
不能逃避自己的責任 更不能讓明語一個人痛苦
可以看得出他的掙扎與不捨
不是不明白留下來的人的痛苦
但就因為愛她所以知道她會理解
不敢要她等 只因為黑色要員的未來渺茫
但是道靜怎麼會不等待?
雖然離別充滿苦痛 只能用忙碌麻醉自己
但是等待是幸福的 他們兩個都明白
分離是重逢的開始
不能說的話 不能傳達的訊息
都可以用飛機傳達給彼此 這就是他們的愛情

雖然這部的負面評價很多 但是我卻很喜歡
摯誠跟道靜之間 那種互相理解 彼此拯救的愛情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