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一個人
她從不讓我叫她的真姓名
只肯讓我稱呼她為:藍田玉

她說:滄海月明珠有淚 望帝春心託杜鵑
這是開啟連結她與中國文學的一扇窗口
而藍色也為她的夢想天空著上了顏色
人因夢想而存在
有藍田玉才等於有她

我認識的藍田玉
感情豐富
因此感性是她的優點 同時卻也是她的缺點。
她總是過分的想太多太多
最後被自己幻想出來的一切逼近死胡同裡 壓迫的喘不過氣來
這點看在我眼中 是心急如焚卻也愛莫能助的
我想她之所以用了玉這個字
大概也是他對自己性格上的期許吧!
靜靜地待著 等待時間來完美自己
就像玉那樣

最常掛在她嘴邊的是愛這個字眼
在她的眼中 世界上的人都是好人
壞人是其他人想像出來的生物
她希望把愛擴散到所有人身上
只是她有時候會過於急躁
難免弄巧成拙 我想也許他還需要一點彈性吧!

她以當上一位老師為畢生職志
她希望能夠讓下一代學到她從上一代吸收來的
以及自己對人生的一點點概念 對愛的一點點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