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6059_7801

電影霍元甲
曾在班上引起一個小小的熱潮
我一直很期待
今天終於看到了
真的很感人

在整部電影裡
看到霍元甲從一個血氣方剛的紈袴子弟
經歷母親女兒慘死後
轉變成一個內斂沉穩的武者
總覺得自己也跟著成熟了起來

那段霍元甲在鄉下的日子
是我一直很嚮往的生活
每天就是遵循著日出而落日落而息的規律
讓生命進行著
偶而風起
便隨著風的呼吸
將心裡的烏煙瘴氣吐出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活著
豈不快哉

最感人的是
霍元甲以一敵四的比賽
縱使不公平
他仍是豪不畏懼的應戰
這是中華民族堅韌不屈服的民族性
遇到任何困境都勇往直前
只是曾幾何時
這種民族性竟一點一滴的消失了
真的很令人感慨!
我期望我自己在將來
也能在挫折面前做一位霍元甲
善加利用那潛藏在我心底的韌性

自強不息
簡單的四個大字
令我激動落淚
或許這只是一部戲
但是我看到的卻是當前的台灣
在外交上的窘境
是不是也會有個人像農勁蓀一樣
站出來慷慨激昂的為台灣加油呢?
我好像講太遠了
太深入我個人感覺了
這跟電影好像無關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