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除了偶有發發牢騷的小品之外,這一陣子似乎都沒什麼成品。
其實生活中每天都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事情不斷的發生,
任何一件事物都會讓我興起無限感觸,好想好想用筆捕捉千頭萬緒,
但每每思及此,都在午夜夢迴,該是好夢正眠的時候,
於是也就放棄了寫東西的念頭,催著自己早些就寢,免得耽誤明天要過的日子。

今天,我轉念一想,其實就算我馬上去睡了,也不一定就能克服賴床的壞習慣早起,
「情景一失最難摹」,何不就像蘇軾一樣「作詩火急追亡捕」呢?

我不是什麼文藝青年,只是隻不知天高地厚的初生之犢,
對生活,對生命,乃至於對古今之變,天人之際有很多的幻想,
也許我的文字不會像司馬遷一樣成為一家之言,千古傳頌,
但至少從今夜起,我不想再浪費每一分靈感,
如此才不算愧對給我這麼多感發的生活和世界呀!

Y老師今天說她很羨慕我,因為我正處在一個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事情的時刻。
我當下嗤之以鼻,告訴她我這樣是自甘墮落吧?

但此刻我突然改變了想法,
其實我真的很幸福,家裡的重擔還沒輪到壓在我肩上,
我又何苦來哉的一直想把擔子往自己身上扛呢?
更何況我現在的能力也還扛不起來。

一定是上天希望我能夠抓住這最後的青春尾巴,勇敢的為自己活一陣子,
如果我還是一面想搶那重擔,一面又對自己扛不起來生氣,不是很浪費生命嗎?

就從這一篇文章開始,我要做以前不敢想和沒做到的事!

近程目標:
1.一個月內調整作息,每天十一點半前上床睡覺,早上五點半起床。
2.養成每天晚上七點到十點讀課外書的習慣。(三、四、五除外)
3.一個月內至少要做三十件家事。
4.養成每天聽讀英文雜誌一小時的習慣。
5.養成每天要寫一篇文章的習慣。

中程目標和遠程目標就是我明天的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