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聽奧舉辦時候,特別為之設計的電影,很可愛,很安靜,也很讓人感動。

這三個演員的表演方式都是我不熟悉甚至是不甚欣賞的,有的太過,有的根本沒看過,演起來你感覺得到他在演戲,卻看不到角色的戲分。可是這部電影讓我重新看過他們三個人,對於他們的表演風格更加熟悉。我感覺道他們三個演技的進步,因為他們已經不只停留在角色上,更加完全的化身故事裡的三個人,用最貼近我們,最貼近生活的方式讓我們體會到聽和說、愛和夢想。

hear%20me%204

我的一位老師曾經說過,聲音是最具有侵略性的物質,因為不管怎麼遮住耳朵,聲音還是不可避免的傳入耳朵裡,也因為如此,聽人怎麼也無法完全理解聾人的感受,永遠無法理解當世界完全沒有任何聲音是什麼感覺。

而人們總是喜歡自作聰明的去猜想別人的心理,秧秧對小朋是這樣,小朋對秧秧也是這樣;天闊是這樣,天闊的爸媽也不會是例外。所以我們總是需要溝通,需要彼此交流心意,讓別人理解我們內心的真實感受,而不是用想像為我們的內心說話。

hear%20me%203

我們都以為,聽不見、看不見或是無法說話的人,會讓人無法溝通,失去理解彼此心意的機會。可其實我們在想什麼,對方在想什麼,彼此都能夠明白,因為感覺。

這東西很奇妙,我們總是不需要別人教就懂得別人如何感覺,一如我們能夠讓別人感受到我們心中的那一片天地般。更因為愛,還有夢想。它們是世界上最具有魔力的事物,也是最美好的事物。

「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就能感受到它。」

這部電影真的很特別,有聲音的台詞不多,卻不會讓人想睡。關鍵就在於演員們豐富的表情,特別是彭于晏,他的五官、四肢,乃至於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不會說話的,而且自然的就像她自己就是天闊一樣,這讓我非常的驚艷!

電影主要走的是溫馨可愛路線,當天闊和爸媽對話時,讓人溫暖得想哭;當秧秧與小朋吵架時,讓人心疼得想哭;當姊妹互訴心事,解開心結的那一刻,更是讓人心理,像冬天的太陽一樣暖暖的。很多細節節的處理都緊緊扣著劇情,渲染出來的氛圍就像畫質一樣軟綿綿卻後勁十足。這是這部電影的溫馨,也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4b3b20f6e12ea

非在夏天看這部片不可的理由:
愛與夢想很偉大 55%
聽障奧運在台灣 30%
彭于晏進步神速,而且帥到不行 10%
無聲的世界安靜而美麗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