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她坦白了一些我不敢坦白的事,雖然很想完全透露,但夜已深,明天一早的課讓我決定暫時先這樣就好。
當我坦白時她問我,那你希望我做甚麼?改善嗎?
我告訴她,我只是在練習當一個坦白的人。
然後她就笑了。
就像我預估的那樣,我所恐懼的那樣,
笑得那麼劇烈,好像在看一則笑話。
那一刻我才發現,我其實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她,
只是無法接受全部。
我想我明天還是會再告訴她這些後來的想法。

她總是說我們是兩個不同的個體,我總是因為這樣感到難過,
人本來就各不相同這我知道,但她的口氣和表情讓我以為我們不應該當朋友。
我難過的是我以為她不想和我做朋友,
可今天她說這不就是朋友嗎?這句話雖然被後面的笑鬧帶過,
但卻深深的敲進我的心裡,像打字機換行時有清脆的叮聲。
我知道,我們之間的友情換到下一行了。

我因為總是介意別人的想法、活在別人的眼睛和口舌裡而痛苦,
阿姨說要我凡事看淡一點,無所謂一點。
沈姐說這需要時間練習,今天比明天看淡一分,就是進步了。
我想首先是不是應該要知道那是甚麼才能看淡呢?
因為執著擁有而害怕失去的佔有型人格,因為害怕失去而更加執著擁有,
這樣的惡性循環要怎麼打破?
金剛經說如來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本來就不在的佛不會因為我今天念經而來,相對的,本來就在的佛不會因為我今天不念經就不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看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