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是多麼不熱衷看這個,因為受不了湘琴的笨和直樹的高傲,任憑同學在我身邊說的天花亂墜,我仍舊不為所動,鍾情於其他自己喜歡的。不輕易從眾,這是我自己挑戲的要求。但如果心動了,開始追了,一定要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這是我看戲的原則。那些個刻骨銘心的故事,這些個栩栩如生的角色,總是能停在我心底久久,就是這個緣故。

kiss01

今天,我在紀錄本上又添了新的一頁,給小江夫妻的,溫馨甜蜜的專欄。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品嚐小江夫妻的故事,卻得到一份可以永久回甘的甜蜜,以及對於夢想、對於感情擇善固執的恆久堅毅。

Kiss44.JPG

袁湘琴,大家都說她是個沒腦筋的衝動派。

她很笨,什麼事都做不好,可是卻比誰都善良,比誰都熱情。決定要做的事情,就會勇敢向前,絕不畏縮退卻,輕言放棄。

kiss45.JPG

高一開學典禮那天,湘琴遇見了一個她心目中的完美男子,江直樹。她對他一見鍾情,默默的單戀了他兩年。高三那年鼓起勇氣向他告白被拒絕,卻也因緣際會的和他的生活綁在一起。

她的愛很單純卻,沒想太多,只是努力地圍繞在他身邊轉呀轉,只為了能多看他一眼,或像片頭曲唱的:「只為了能夠被他瞪一眼就好」。就算傻事做盡、糗態百出也無所謂,一心一意只想傳達她的愛給他。也許真的很傻很笨,但這就是湘琴的愛,單純而直接,傻的讓人心疼。

kiss46.JPG

直樹,一個和湘琴完全相反的存在。

IQ200的天才,沒有什麼事情是他做不到的,因為聰明而看透了一切,冷眼旁觀著早在預料之中的世界。

kiss48.JPG

kiss49.JPG

可是他用冷漠構築的世界卻在遇到湘琴之後徹底的被顛覆。不按牌理出牌的湘琴就像一顆灰撲撲的石頭,毫不起眼卻是擲地有聲,而且在陽光下仔細看來閃閃發亮,就這麼丟進了直樹這座靜止的湖泊裡。當她落入了直樹這座冰冷的湖泊,不只激起了波瀾水花,也從此留在直樹的心底,不曾消失也不會消失。

雖然接受了她,處於被動,讓直樹一度抗拒著,可他終究明白自己很早很早就愛上了她,並且無法離開她。如果說直樹在第一次遇到湘琴就被他吸引的話,是有點誇張,不過一定也是很早很早,早到他們都還沒發現的時候。

kiss50.JPG

愛一個人可以多久?五年、七年?十年、二十年?或者永遠?那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呢?如果你愛上的是一個不可能愛上自己的人呢?你可以愛他多久?

湘琴沒有想這麼多,她只是像她的單純一樣給了直樹很純粹的愛,如此而已。她用熱情溶化了直樹心裡的冰,得到了屬於她的幸福,

kiss51.JPGkiss52.JPG

在惡作劇之吻裡,看著直樹的心一點一點的改變,看著湘琴為愛不顧一切往前衝的樣子,心底總會有一股暖意盪漾著。

但是王子和灰姑娘結婚以後真的會一直這麼幸福嗎?婚姻是不是會改變王子和公主對彼此的愛?也許會,但直樹不會,湘琴也不會。

湘琴有多麼愛直樹,這是一裡不證自明的事實,即使她知道了直樹是多麼冷漠多麼毒舌,也願意包容一切,因為她愛直樹,愛他是個天才,愛他長的又高又帥,更愛他那深藏在冷漠外表底下的令人心痛的寂寞。這也是為什麼他可以為直樹付出這麼多,卻永遠也不會疲倦的唯一理由。

kiss10

直樹因為湘琴體會了愛情的美好,也令他了悟真正的愛情。他清楚如果只是單純的妳愛我我愛妳,這樣的愛情如何能長久?他也知道兩個人的心要放在同一個高度才能聯成平穩的沒有盡頭的直線。因為許諾了永遠,所以他告訴湘琴:「只有飛到這麼高,才知道世界有多大,也才知道我們該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回頭去想生命的意義,我們才知道自己的無知。」,

所以他要湘琴把眼光放遠,就和自己一樣。他明白只看著一個點,漸漸的就會形成盲點,他不要湘琴只是盲目的愛著自己,不要她能夠小鳥依人卻虛弱的站不穩腳。因為他愛湘琴一如湘琴愛他那樣,那麼深廣那麼遠大。

一直在想這樣的愛到底可以用什麼來形容,我想大概就像湖泊吧?一座看不見底也看不見邊際的湖泊,雖然靜謐卻是源源不絕。

而這份源源不絕的水便是來自於湘琴對他的愛,那股在傻裡傻氣的執著中紮實濃密的愛戀,完全完整的釋放自己,包圍著對方的情意。

因為2吻,我看到什麼叫做契合。沒有天生就契合的兩個齒輪,沒有。但是有相近的兩個齒輪可以漸漸的磨合,就像湘琴和直樹。雖然天差地遠,可以卻有著同樣的堅定與熱情。用這樣的堅定與熱情就能抹去所有的距離,讓他們可以站在同一個高度,攜手度過更多難關。這就是愛,從來都是如此簡單卻沒有太多人能理解的愛。

附註:直樹在2吻裡好帥,就像那些他說過的話一樣發人深省的帥。
附上那些經典台詞。

1. 她似乎不怎麼明白,我有多愛她……

2.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形體,而在我們做了什麼。

3. 只有飛到這麼高,才知道世界有多大,也才知道我們該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回頭去想生命的意義,我們才知道自己的無知。要把眼光放的更遠,好嗎?

4. 她就像念咒一樣的,一天到晚,在我的耳邊不停的說「喜歡喜歡」的,真是煩死了……但是當這種厭煩,慢慢變成一種理所當然的時候,她突然又說「我不喜歡你了」,當時那股悶氣,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一清二楚。本來是該鬆一口氣的,但卻又好像不是這樣……這世界上有90%的事情,我做的到而她做不到,剩下的10%我做不到的,她卻能做到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模仿的地步。大概因為這一點,被她打動的吧……

5. 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我不在妳要怎麼過。我想……這應該也是我對妳這麼嚴厲的原因吧?不知道這一輩子能陪妳多久,我不在時妳也一定要勇敢的過下去。

42

後記:
哈~好久好長的一篇心得。真的很喜歡這個系列,尤其是二吻裡面直樹說的這些話:)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