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很平常的禮拜四,滿堂但沒什麼特別忙碌的禮拜四。
我一如這學期的例行公事,下課後和你一起值班。
然後,突然之間,我似乎放下了對你的貪念。

這段時間,我常常會幻想,
幻想著有一天我們也許可以像其他人一樣,
手牽手一起製造屬於我們的浪漫。
我們可以一起吃晚餐,一起悠閒的在附近的公園散步,
聽你說今天發生的事,聽我說今天上的有趣的課。
然後你送我回來,我目送你離去。
我在宿舍等你到家後給我貼心的電話,
或在MSN上和你聊到忘記時間過了多久。
最後,我們互道晚安,期待明天的到來。

每個女孩對自己的心上人應該都有這樣的願望吧?
不是只能默默的在你身後望著你的背影,
不是只能默默的因你的悲喜而快樂難過,
而是有一天可以驚訝的發現原來你也對我有感覺,
原來我們彼此一直錯開了好久。

這樣的心念是會督促自己積極向心上人靠近的,而我也是。
但我總是只在腦海中積極,
只在腦海中計畫各種人工巧合,設想你會這樣,然後我會那樣,
於是我們會這麼這麼樣。
或是你會那樣,而我會這樣,然後我們會那麼那麼樣。
然而僅止於腦中的計畫,不曾實現過,因為不夠勇敢。
害怕這樣的嘗試有可能會讓原本雋永一輩子的友誼破滅。

這樣的計畫是一種貪念,
貪心的想要從朋友變成情人的慾念。

可是今天,我突然不再這樣計畫了,
不知道理由,毫無道理可言的不會再這樣想了。
也許是倦了,也許是更害怕;
也許是已經預先看到了結果,知道那些根本不可能。

這樣我應該可以更輕鬆的對你吧?
至少可以好好的在現在當你的朋友。

未來,還是有期許的。
還是會繼續在心裡想你的人,念你的名,
然後像所有女生對心上人那樣,期許著有一天自己的心願可以實現。

我,是不是很傻?
我,不積極爭取你的目光,是不是很笨?
可是,從你身上感覺到的,讓我只能選擇用這樣的方式,繼續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