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秀的演員、優良的劇本、優質的劇組,
至少要擁有這三樣東西才算是到位的電視劇。
很高興「秘密花園」播出之初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也讓我對韓劇重新燃起希望!



動作演員吉羅琳,俐落的短髮,中性的造型,不輸男人的體力與武打,
遇到困難不輕易放棄的堅毅眼神,如此英姿颯爽的女生,
看到心愛的偶像時該有的嬌羞、面對敬愛欽慕的前輩時該有的溫柔,
竟一樣也不少,一個堅強卻也有脆弱一面的女孩於焉誕生。
可如果只是這樣,那麼吉羅琳也只是眾多韓劇中的一個女主角而已。
她的與眾不同在於那股哀傷的眼神,那麼楚楚可憐,
卻又在下一秒化作無比燦爛的笑容,在臉上綻放,
她就是吉羅琳,不輕易像困難低頭的女孩。
這樣的女生給河智苑詮釋真是恰到好處,
看過她的黃真伊,深深體會過她那憤世忌俗的眼神,
因此相信她絕對有能力演繹一個不輸男生的帥氣女子。
接下來的劇情是她要變成炫彬的角色,很好奇她會怎麼表現他的傲慢。

財閥三世金周元,集霸氣、才氣、傲氣,財氣、帥氣於一身的男子,
感覺好像又是一個標準的韓劇男主角,了無新意。
然而在金周元身上看到的卻是渾然天成的王子病重症患者。
含著金湯匙出世,長得又帥,學歷又高,而且掌管一家百貨公司,
向來是個眾人矚目的人物,長此以往,他也就視為理所當然,
並且把這樣的理所當然擴張到所有人身上,自我感覺超乎異常的良好。
即使有錢如他,卻還是擁有商人的斤斤計較特質,重視物質價值更勝其他,
行為舉止也都是幼稚到極致,尤其是和表哥奧斯卡的相處,
這也是他這樣的角色與眾不同,脫穎而出之處。
不得不佩服炫彬的演技,這麼重大的突破,是變身大成功呀!
其實看起來這樣的角色就已經具有某些女性特質,
等到交換之後,應該會更加著墨於此,讓我非常期待。



首播兩集看下來,劇情節奏非常明快,主線的四個角色都出場了,
而且勾勒出了簡單的關係線條,讓人很期待接下來故事的發展。
不過我以為會在一二集就出現變身互換的情節,沒想到沒有。
可是一點也不會有失望的感覺,這也是編劇讓我覺得成功之處:
鋪排人物十分講究但又不失觀看樂趣,不會流於沉悶。
尤其炫彬那自信滿滿的台詞更是讓人捧腹不已,
「專長是賺錢。特技是錢很多,興趣是花錢」、
「你哆嗦什麼啊?第一次看到像我這麼帥的男人嗎?
怕你誤會提前告訴你一聲,我不是因為喜歡你才這樣的,
這只是作為社會領導階層的倫理,是一種善行,我的家庭教育就是這麼優秀。」,
這兩句實在是太經典了!



炫彬真的很有錢,他身後的整片花園都是他家的範圍,
房子也很美,像玻璃屋一樣的房子讓我想到了瓊瑤家。(XD)
不過重點當然不是他有多有錢,而是導演取的鏡頭,
周元在花園中散步的那一幕,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整個拉出來的遠大背景,好美;
炫彬站進去之後,就好像是風景畫一樣,看起來相當的舒服。

首集很多可以寫的優點,但我想還是看過的人才會明白。
最後貼上周元和羅琳的片段合輯,回味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