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J剛剛踏進入了愛情的空窗裡。雖然她嘴上說還好,只是有些落寞,但看得出來她為此憔悴不少,畢竟這麼長一段時間的感情,豈是說說嘴就能沒事的?

身為旁觀者的我,從開始到結束的這段戀情我都看在眼裡,我一直站在祝福的角度,希望J可以幸福快樂。可我也知道他們之間不是外人說贊同欣賞就可以到永遠的。結束,老實說我沒有驚訝太久,也沒有不能接受,只是單純的繼續祝福著他們。一次閒聊中,她告訴我說,或許他不是那個對的人吧?有些人是你看到了就不會想要積極努力的。

我說,也許吧?如果你真這麼覺得的話。

是不是對的人,真的很重要。

有些人遇到了,你會想著:「也許下個人會更好!」,
你或許會一直期待著比他更完美無缺的、更符合自己理想型的人出現。
於是就這麼騎驢找馬的,望著來來往往的人群,無法投注全身的心力。
或許J就是這樣吧!但我不清楚。
可我知道,對於每個人而言,在這個世界中就是會有那樣的人,
當你遇到了,你會願意為他做任何事,
願意為了他去努力去爭取,哪怕那會弄著自己遍體鱗傷。
原本持無神論的可能會去求神問卜;
原本率性認真、瀟灑不羈的人變的患得患失、小心翼翼。
可以犧牲很多很多,也可以拋棄很多很多,
這一切都只因為他讓自己感覺幸福,甚至害怕他是那個此生錯過了就會後悔一生的對的人。

但是對的人只有一個嗎?
這麼多年以來,看過身旁的那麼多的人來來去去分分合合,
聽了那麼多的在愛情裡載浮載沉的例子,我一直不停的思考這個問題。
到底這個世界有沒有唯一?而唯一又是否就因為只有那麼一個,所以才叫做唯一?

原本我是這麼想的:唯一的唯一,那個對的人此生只會有一個。

可漸漸的,看的東西越來越多,遇見的人越來越複雜,我發現我好像想錯了。
我發現這個世界的事情似乎永遠不是像我們所想的這麼簡單這麼絕對,而命運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所以唯一真的就只又這麼一個嗎?而我們真的可以遇見那命中注定的唯一,就像王子和公主那樣嗎?

我們都知道,自己不一定是公主也不一定是王子,
而這個世界也不是只有王子和公主的愛情才是愛情,才是唯一。
所謂的唯一還是要看自己的認定,還有時間的鑑定。
就我看來,人的這一生或許都不一定會遇到一個,
我們或許這一生都得庸庸碌碌的尋尋覓覓那所謂的伊人。
畢竟能夠認定著、能夠通過漫長鑑定的,那才是真正的唯一,不是嗎?
正因為人是那麼的複雜,心是那麼的多變,命運與世界又是如此的難以捉摸,
唯一也就不該只是因為此生只有這麼一個才叫做唯一。
對的人也有可能會變成錯的人,不是嗎?就好像錯的也許過了十幾二十年又會再變成對的,也說不一定。
這才是這個世界的本質,這才是命運的戲謔。

但這並不是說我贊同劈腿、撐竿跳或滑雪,
也不是說我贊同那些換愛人跟換衣服一樣的人。
只是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一個對的人,你想為他做些什麼,
或者你覺得做這些是正確的事情,就應該要去做,
不要讓自己有後悔或傷害別人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