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Buzzer Beater注意到B'z的音樂,
很有力量很有存在感的音樂風格,感覺很振奮人心。
最近發行的單曲「イチブトゼンブ/DIVE」裡頭的歌都很好聽,
而且它的專輯封面很特別呢!如果收藏起來應該還滿有意義的(笑)。

untitled.bmp

稍微查了一下他們資料,發現他們是一個很厲害的樂團。
幾個讓我覺得眼睛一亮的紀錄像是:
「2007 年末 B'z 獲選進入 Hollywood's Rockwalk 搖滾名人堂,成為目前唯一受此肯定之亞洲藝人。」、
「合計唱片總銷量已突破 7,825萬張,成為日本 Oricon 公信榜設立以來最高」等等,
這些是樂團的紀錄,成員的紀錄像是:
吉他手松本孝弘有「美國著名吉他製造商 Gibson 為其推出專用吉他」,
第一個和交響樂團一起演奏的吉他手、日本吉他之神;
主唱稻葉浩志「在LIVE的時候即使摘除麥克風他的聲音也能傳遍會場的每個角落,
而且在LIVE中他會從舞臺的一邊跑到另一邊而且邊跑邊唱但依然能夠維持聲量,
擁有在長達兩小時以上的LIVE中從頭到尾聲音都不會走調的肺活量。」、音域相當寬廣等等,
這些紀錄光這樣看就覺得很了不起,不過怎麼也比不上聽他們現場演奏的享受。
我雖然只是從網路上聽過Live版的演唱,但就已經覺得很感動了,
我想聽現場一定更震懾人心,有機會的話我很想去聽聽看。

B'z.JPG

不過這個樂團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們出道的那一年正好是我出生的那一年,
想想看,一個樂團從自己出生毫無記憶至今,一直這麼活躍在樂壇中,那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情。
最難得的是,我有機會聽到他們的作品,並且非常喜歡,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有個人跟你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你們素不相識,
有一天偶然遇見並且印象深刻,深交之後發現原來淵源頗深那樣的驚喜。

感謝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因此我可以輕而易舉的找到我想知道的所有事情,
也因此我得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因為聽的不多,對音樂、搖滾樂、樂團什麼的也不是很了解,
但想推薦一下我很喜歡的幾首歌。

「イチブトゼンブ」
很熱血的一首歌,乍看歌詞好像是寫愛情,
但細想的話,說是逐夢的歌曲也無不可,
有一種會把渾渾噩噩的人生給粉碎,點亮未來的熱情在裡面。

「Love Phantom」
這就是松本孝弘和東京交響樂團一起登台演奏過的歌。
聽演奏版會覺得是一首帶著一點哀傷,又很激動的音樂,
聽了稻葉浩志唱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一是首這麼狂野的歌曲。

「不知何時的聖誕節」
有點哀傷的抒情歌曲,還沒看歌詞就覺得會是一首描寫在聖誕節分手的歌,
果然八九不離十,但是是很動人的歌詞,
而且音樂很耐聽,無怪乎蟬連八年日本人票選聖誕歌曲第一名。

在我出生那年出道活動至今,可想而知兩位大叔的年紀一定早過了不惑之年,
不過這樣的年紀還如此有魅力的男人真的很少見耶!
而且感覺有越老越帥的趨勢,是說男人都是這樣的嗎?越老就越帥!?(真是不公平T___T)

2312454218_3ec20514f8_o.jpg

48bfa1a65d6d4.jpg

bz_ap.jpg

像他們這樣雙人搖滾組合真的很特別,
不過最讓人欽佩的還是他們在自己喜歡的專業裡深耕,並且成績斐然。

pleasure03b650x650ab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