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17號,我寫下了下面這些話:
「哇~99丙要辦送舊了耶!
嗯......
嗯......
嗯......




可是為什麼我是總籌 冏rz
我只能說感謝大家的抬愛,小女子何德何能呀!不過我會努力的!

還記得九九餅舖的老總舖師與四位弟子的天下第一餅爭奪戰嗎?
還記得我們這一丙裡罔市與英俊的變臉筆記本奇遇嗎?
99丙的大家,就讓我們一起再次燃燒吧!
再寫下一個傳奇,再畫下一個奇蹟,然後很多年很多年以後,
我們再次回首,我們會微笑:)」

然後,我是總籌,我開始努力的做我自己覺得應該做的對的事情。


籌備的期間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

選了「王二」當副籌後,在聖誕節這天,
我們開了零籌,出席的人大概有二十幾個吧?
很高興有很多人都自願選了活動股,但也還是有膳待股大爆炸的情形。
幾經思量,考慮再三,終於我們送舊的團隊有了雛型。
黃若迪老師在活動股員的「鼓掌聲」中成為活動股長;
驕傲的小蓮帶領美宣股的美女們成為美宣股長;
珊珊和慧菁聯手,和膳待股的大家一起打造送舊美食;
總務美諭被我「欽點」掌管送舊一切支出;
天心則在場器股的歡呼聲中出任場器股長。
看著這群精英,我真的覺得很開心,送舊似乎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一籌時,我們一起規劃了一個好美好美的送舊晚會。
特別是胤軒提出的「大爆點」,彷彿一劑強心針,
對惶恐的我注入了送舊的很多期待。
然而過多的期待讓我內心十分的不踏實,
那麼重要的活動,那麼美好的成功畫面,
讓我內心的自我否定機制再度啟動。
寒假的空白雖然暫時壓下了這樣的不安,但我知道他一直存在。
在顛覆以往我們班表演風格的劇本大綱出爐以後,我的自信垮掉了。
真的好怕承擔突破所需要帶來的風險,
真的好怕喜歡逃避問題的自己會辜負大家的期望,毀了大家的點子,
真的好怕第一次總籌的慘痛經驗會再度上演。
還好,大家還是很相信我,很鼓勵我,讓我可以穩住自亂的陣腳。
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可以,
我一定不能否定掉自己也否定掉大家對我的信任。

當然,我也告訴我自己,即使我穩住了自己,也還有很多的關卡在等著我闖。

第一大關就是波折不斷的劇本,辛苦的編劇在的我意見很多中一改再改,
選角排練與編寫劇本幾乎同時進行著,還差點延宕了其他股的工作。
還好編劇大人們以及活動股全員的肚子都很大,可以容忍我的奇怪想法,
而且在容忍之餘還能不斷努力的編寫排演與設計舖梗,
讓擁有屬於丙班風格的「玻璃彈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然後是第二關,跟著劇本而動的海報邀請卡設計。
先是要等待多雨的四月天綻放出一點點的陽光,才能拍攝出海報的基礎照片。
接著是熬了幾天幾夜,想破了頭才誕生的完美圖文位置組合,
最後和廠商數次魚雁往返後才總算孵出來的唯美海報與邀請卡,
如果不是因為太貴,我自己也想多留幾張。

再來是第三關,魔鬼般的排演。
不能親自到場的我一直感到愧疚,
只能透過手機與MSN得到第二手消息一直是我的遺憾,
內心戲很難揣摩,跳舞比有氧舞蹈有過之而無不及等等的種種辛苦,
我都知道,因此也更加愧疚於自己不能跟大家一起共苦。

過了這三關後,後面神奇的一切有如水到渠成般,
而時光匆匆,原本以為遠在天邊的送舊已經迫在眉睫了!

兩次的總驗讓我感動的都要哭泣了!
不只是因為表演終於成形,更是因為大家如此團結、如此歡樂。
雖然地點是在地餐和誠109教室,可是大一湯晚總驗的樸104教室彷彿重現,
真的很高興還能夠再度體驗當年的那種感動。
於是我心裡想著,送舊會很順利吧?
送舊會像我們大一的湯晚、大二的迎新一樣精采又回味無窮吧?

果不其然,送舊當天雖然紛亂的花了三個多小時架佈景,
用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跑完整場的活動後我仍然狀況外,
可是一到正式演出,一切都出乎我意料的順利,除了麥克風有點狀況外,
不過這瑕不掩瑜。
雖然我看不到學長姐們的表情,但是身為旁白的我在舞台側邊,
我知道他們一定是笑容滿面,鼓掌鼓到手抽筋,相機拍到沒電的,
因為我們是那麼樣盡心盡力的為他們表演。
那一瞬間,我彷彿感覺到綜202變成了進修推廣部的演講廳,
而我們都還是當年那群青澀但團結努力的小大一。
而感動在我心裡蕩漾,籌備的辛苦早已經不是辛苦了,
因為那些都化為內心的喜悅,盤桓縈繞著,久久不曾消散。

其實送舊不只是送學長姐畢業,送給他們我們的祝福而已,
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送回我們身邊那份遺失已久的感動。
那個也許在大學四年繁忙中被逐漸遺忘的青澀卻單純的美好。
「玻璃彈珠」是學長姐有的,也是我們擁有的。

想到我們即將大四,畢業已離我們不遠,惆悵就不由得在心中蔓延。
我想我會跟阿糖說的一樣,「畢業典禮一定會哭的。」
是啊!因為四年中有太多太多可以回憶的點滴,
在丙班,在國文系,在整個師大,
因為有太多太多可以放在心裡一輩子都溫暖的朋友,
陪著我一起度過這個春榮師說的第二個童年。

但就像每個階段的畢業典哩,我們終究要承認,
分離是不可避免,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不是寫假的,
而當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也都會習慣不再是同學的日子。
然而,我們也都知道,這些曾經是同學的,曾經一起寫下的回憶,
會陪著我們繼續下個旅程,並且一直一直給予我們心裡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