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一個人要懂得珍惜對方的好,不只是情人,家人之間如此,朋友之間也是如此。

不要讓自己與愛人之間留有任何的遺憾,才能說是愛。

這是一部溫馨但有點悲傷的小品,很喜歡他的故事,很喜歡他的音樂。雖然結局並沒有皆大歡喜,但卻教會了我,有關愛的另一層意義。



我們總是說「愛要勇敢說出來」,可是真正做到的有多少人。亞洲的民族或許是受到中國含蓄傳統的影響吧?總是有些害羞,不像西方人、不像歐美國家常常把我愛你掛在嘴邊。

每天早上會跟爸爸媽媽說我愛你的人,全亞洲有多少?每天都會跟親密愛人、枕邊人說我愛你的,全亞洲有多少?我們都知道愛不說出來沒有人知道,但總是說不出口那簡單的一個字,最後讓遺憾壓在我們心頭一輩子。

學會珍惜擁有的愛,才是真正的愛對方,我們都要練習把愛說出來。電影「哼唱」要告訴我們的就是這個。沒有太複雜的劇情與人物關係,所要表達的也不是很有新意,然而這卻提醒了我,就是因為一直做不到,就是因為這樣的悲傷常存於世間,才有這樣的故事被導演和編劇敘述出來。

是否人類永遠都學不會珍惜?是否未曾失去就無法理解其重要呢?

我自己也常常會對身邊愛我的人表現出不耐煩的一面,或者將自己尖銳的刺轉向他們,事後總是後悔不已。我可以明白他們的出發點是為我好,「愛之深,責之切」不只是一句空話,是一直被實踐在週遭的生活,一直圍繞在我們身邊的溫暖。想想自己身邊的人的每個動作,去發現他們對自己的愛與關懷,用微笑面對他們,對我而言,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