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要從老伙伴無預警的黑掉整個螢幕開始說起。

IMAG0700IMG_20140728_182804

我的老伙伴是Lenovo G450,從2010年開始陪伴我走過這段青黃不接的歲月,大學畢業、教育實習、教師檢定與甄試、研究所入學考試與正式成為研究生,數不清有多少次是他陪著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為了未來而奮鬥著。對他有著極深厚的感情,尤其是開始在和氣大愛上課之後,我更是覺得他是我的靈性伙伴。而他也的確常有一些,讓我誤以為他其實是個有生命有思想有感情的人,而不只是一台筆電。比如那一次我在從學校返家的路上,不過在與人聊天時提到想換一台電腦,他就好像真的受傷一樣,拋下我一個人往新竹流浪去。好像去接離家出走的老婆一樣,我親自南下到新竹火車站把他接回家。又比如這次,因為USB壞掉,我想也許可以開始考慮換新機,於是上網瀏覽著目前筆電的趨勢,結果就在我看著差不多時,螢幕就黑掉了。

當下我也是很沒義氣的就想:乾脆就換台新的吧!但細想之後才發現,一切沒有那麼簡單。我所有的資料都還在裡面,只是因為螢幕黑掉就要放棄那些多年來努力的精華,其中甚至還有寫到一半的論文,我做不到。隔天當機立斷送去維修,知道是顯示卡壞了,也準備花四千塊錢報修。然而因為媽媽一句寄車費很貴,逛逛再回去才划算,我也就順水推舟的看起了心心念念的Toshiba。看著看著,商家的先生很熱情的在聽了我的電腦狀況、新機需求以及目前預算之後,他建議我可以把舊電腦的硬碟和光碟,拆成外接式的,然後跟新電腦搭配使用。這讓我非常心動。最終考慮3C產品的汰舊率和目前的預算,選擇放棄維修,買下了這台新的筆電。

整個過程用一波三折來形容也不為過。最終的結果更是讓我覺得我的老伙伴就是我的靈性伙伴,他用他的生命傳送了很重要的訊息給我。

我的目前的生命狀態就跟老伙伴最後的樣子很像:明明就覺得可以更新了,但就是顧慮東顧慮西,沒有任何更新的動作,總是想說反正還能用,就湊合著用吧!我的生命也就這樣湊合著度日,明明就因為舊的生命模式,給自己帶來了很多不快,原本應該大步奔馳的生命,卻是舉步維艱,窒礙難行。好幾次都告訴自己要結束這樣的模式,做為一個全新的生命好好活下去,但是每每遇到狀況還是用原來的格局原來的模式應對,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還一直安慰自己湊合將就也很好,可是想到是湊合將就,又心有不甘。就是這樣「湊合將就」的心態與能量模式,讓我的生命一直站在一條危險的線上,進不進退不退,上不上下不下的,卡住的感覺很痛苦。

我也看到了自己這樣的模式,但卻始終覺得生命無解,很難突破。但今天商家工程師說的一句話讓我突然明白了。他說:這些資料只要copy出來放在新的系統中去跑,舊系統的權限問題就不存在了。我才了悟到,原來我就是要把我所擁有的資源放到新系統中,用新的模式去跑,才有可能用上他。但這也不是完全丟棄舊有的,舊的東西身上還有很多可以用的,像是硬碟還有光碟機,換上新殼之後,照樣可以繼續運作,並且可以有新的用途。

很感謝我的伙伴為我捎來這樣的訊息,也感謝今天相關人事境的協助,讓我感覺自己還有很多希望,還是可以成就我想成就的嶄新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