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25歲生日快樂。

前幾天和學生出去玩的時候,我才跟學生說,20歲生日以後就不需要記得自己幾歲了,然而數字還是無法隱瞞,我已經在這個地球跨過了25個年頭了。

幾年前開始,每年生日都寫了一篇文章來紀念。契機其實是一種渴望有人幫自己過生日卻不敢說出口的矛盾,還有因此而格外珍惜所收到的每份祝福和禮物的那顆心。因為知道所有事物都逃不出時間的手掌心,最終都會被收起來,除了文字,而我最熟悉的也是文字,我知道只有他能夠幫我這樣的矛盾與珍惜的心留下一點痕跡。年復一年寫著,慢慢的也就成了一份若是沒有這樣做就好像沒過生日的習慣。現在珍惜的心情依然有,但我已不再感到矛盾了。感謝大愛光讓我學會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望,並且自己努力創造實踐這份想望的機會。

今年原本和碩班同學約好要一起去聽場演講,然後一起吃頓飯做為慶祝。雖然我們最終沒有成行,但上天還是讓我的25歲生日過的平常但又難忘。

早上騎著腳踏車去上課,課後煉了一場和氣,這跟平常的星期六並沒有太大差別。只是在這之後想到是生日,我決定要送自己一塊好吃的蛋糕,我最愛的香草蛋糕鋪的蛋糕。路上突然想起需要採買新的筆記本,遂先繞去書局。書局裡,我總是會忍不住失控買了很多不在購物清單上的小東西,今天也是幾經掙扎才決定只買一本筆記本和貼紙送給自己。蛋糕店裡,也一如往常的舉棋不定,在黑寶石與白色太妃之間,最終選了黑寶石。很高興,在這兩間店裡,我的瞎買失心瘋與選擇障礙症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回到家時已是中午,簡單的午餐過後我昏昏欲睡起來,便設了鬧鐘小睡片刻。哪裡知道一醒來就收到了王老闆給我信,要我下週二去覲見他討論我的研究計劃。

天啊!這不是我的生日嗎?就算沒有個歡鬧的慶祝儀式,至少也讓我就在自己開心的狀態中度過啊!為什麼偏偏是今天收到信呢?有人在我塗鴉牆上祝我生日快樂,我要回嗎?提到論文就如同漂浮在海中央般茫無頭緒,該如何準備起?我要回信嗎?怎麼回?我要解釋嗎?解釋我沒去見王老闆是因為我一直都沒念書?老師叫我先看文本,可是文章好多,我看得完嗎?好多人在我FB留言,如果要回,那回什麼?阿足邀我組教甄讀書會......來看昨天未竟的吸血鬼檢察官2好了。

太多的問題一下子炸開,懦弱如我還是選擇了一邊看電視劇一邊逃避現實,如此恍惚了一下午,直到用過晚餐後我才有些回神。

一一回覆了塗鴉牆上的留言,我以為要讓每個回覆都不同而且有意義很難。然而一字一句的敲打,讓我想起了那份珍惜祝福的心,原來我所給出的祝福不是我想的那樣官腔,每一份都很真誠,只是有些人的臉與笑在我的腦海中已模糊,祝福無法那麼準確的命中紅心爾。然後,我有了動力重新讀取王老闆的信,我不禁覺得這封信其實是最重量級的生日禮物,因為那是在成全現階段的我最大的心願:拿到學位。雖然心中還是害怕,但我由衷感謝這一切的因緣和合推動我生命的進度。

血檢第二季我還是沒在今天看完,但我過了一個安靜的足夠讓我面對自己的生日。

感謝每個在我塗鴉牆上祝我生日快樂的人,那些祝福讓我打從心底溫暖起來,也想起來自己原來的溫暖。感謝媽媽送我一件可愛的綠色帽T,感謝S送我一份神秘小禮物,感謝王老闆的推進。感謝香草蛋糕鋪的黑寶石,感謝可愛的筆記本與貼紙。

IMAG0076IMAG0077IMAG0078IMAG0079

25歲,我希望我可以順利拿到學位、順利考上代理,我希望我可成為我自己,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自己。

vrsa_hor5028103

25歲,生日快樂,晚安。

2013.08.19後記
參加完國中同學會,才被老同學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我算錯了年紀XD
我數學居然差成這樣(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