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某君跟我說她現在手上握有男朋友的所有帳號與密碼,包括臉書、電子信箱等等,我當下傻住,不久便忍不住反問了她一句:「妳這樣不累嗎?」

她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但是從她喜孜孜的眼神與小女人般的笑容,我知道她一點也不會累,她是樂此不疲的。

當某君繼續說著她每個禮拜會查勤一次,以及強調做這些工作有多麼重要,可以查到很多東西等等,我已經飄離了現場,想著自己前兩天才發表的小告白,還有當時沒有釐清的,不知道是什麼的什麼。

雖然我已經脫離少女時光,但我自認對愛情的憧憬從來沒有絲毫改變,仍然渴望有個人來愛自己,曾經想像過的那些浪漫場景到現在都還是時常浮現在腦海中,甚至偶爾還會在夢中連續播映。場景的組件,不外乎牽牽小手,互相擁抱,相視而笑,很溫暖很讓人安心的感覺等等。有個朋友聽我這樣描述,這麼問過我:你這樣不就是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嗎?那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朋友其實並不是這樣,因為我並不排斥身體上的接觸,這樣其實與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並不能相提並論。但不可否認的是,我一直都覺得在愛情的世界裡,兩個人的心靈交流甚為重要,彼此是不是可以完全的接納彼此,即使知道有小毛病、老毛病,也可以皺著眉頭嘆口比起責備更是心疼的氣;訴說夢想的時候,可以景仰彼此眼中閃耀的光輝;一日不見,如三秋兮的念著想著,想到就會不自覺的微笑著;知道有個人在身邊伴著,住在心裡,所以可以很踏實,好像分隔很遠也沒有關係。

隨著年紀漸長,看著身邊的人紛紛走入愛情的國境,聽她們說嚐遍愛情的酸甜苦辣的滋味,如何與愛人相處的事情也一起聽了不少。初聞那種無時無刻都想黏在一起心態,心裡感到萬分恐懼,畢竟我是個經驗值為零的人,我真的無法想像自己的時間空間與一個人綁在一起是什麼樣的感受。何其有幸,後來我遇到了這樣的一個人,全心投入的當下懂得了那樣的心態其來有自,可是最終這段關係以不圓滿收場,更加確定了我原本的想法:把自己的時間和空間與同一個人綁在一起是一種浪費的行為,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交給對方更是一種自殺行為。這也是我後來越來越看不下去7惠線的主因。全然的付出很好,可是如果因為這樣沒有了自己,多麼可惜。

我以為愛情應該是讓彼此成長的,我們會在愛情中找到自己真正的模樣,對自己這個生命看得更加清楚透徹,同時也對對方這個生命更加清楚透徹,甚至時時感謝著他的存在與陪伴,感動著他散發的光輝,那麼耀眼燦爛,期許自己可以給他力量與慰藉,期許自己可以更好,好到與他站在同樣高度的平台上,攜手同步。我想,這是我那天還沒有釐清的,可是內在很清楚的愛情的模樣。

某君的話是解答的鑰匙,讓我釐清了那日發表以後一直隱隱在心中無解的疑惑。我想某君真的不感到累,就像我所有的朋友即便對另一半有再多怨怒,也都還是甜滋滋的沉溺著兩人世界,因為那是她們與她們的他共同編織的愛情的模樣,她們共同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