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又來到了八月一號。



去年的八月一號是個星期天,模糊的記憶中,是個晴朗的星期天,只是我似乎沒有好好的感受那樣的日子,只記得隔天以後發生的種種:八月二號開始的實習生活。時光的快速我早已了然於心,卻仍無法在每一次驚覺時光匆匆時心平氣和的面對,每一次總是有那麼一點惆悵,那麼一點惘然。

回顧這一年,真的是悲喜參半,晴雨交加。實習生活大抵而言還算平順,壓力很大,也因為和實習同事之間的不愉快而陰鬱了一陣子,卻也讓我因此接上了大愛光,看見自己生命的困境以及轉化的新生藍圖。認識了很多很好的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短短半年的顏料用量便遠遠超過了大學四年那塊畫布上的色彩,如此鮮明、濃厚,而且精彩,甚至讓我有種自己已經走過了一段人生的錯覺。因為在過去一年裡,有太多太多強烈的情感,起起伏伏,一度為自己就要捲入那恐怖的漩渦裡難以自拔。可如今我以為過不了的、原本還有些放不下的,想來似乎也留在去過的那裡,不再和我繼續前行。

今天,是個充實的一天。早上的讀書時光、下午火車外的陽光、熟悉教室內的演講、晚上書店的閒逛,能夠每天都這樣的充實,我想也沒什麼需要要求了吧?能夠擁有此刻的種種,要感謝過去的每一段。真的很感恩每一個我遇到的生命,不論在你我交會的當下,帶給彼此的是好或不好的印象,我都深深的感謝著。因為有這些生命才能讓我更了解生命,更明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