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寫文章的速度又慢下來了,拖拖磨磨的個性再度成為發文速度的啦啦隊。唉!多希望我可以再更果斷一點,再更有效率一點,才好抓住每一片思緒的雲朵點綴自己的天空。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我不是每次都這樣拖拖磨磨,在每一個字,每一個句子上頭斟酌再三,大概也寫不出這些東西吧?不敢說自己寫的東西很好,但我敢說這裡的每一個字都是我的心血結晶,就算是新聞報導,就算只是個影片的分享文,都是我經手整理過,用心過的成品,是我甘心動腦花時間累積出來的花朵。也因此,我很愛這裡,願意每天騰出時間來澆灌或是欣賞這片小花園。

花費這麼多心思寫這寫那,不為其他,只是因為寫作是個未竟的夢。曾經,我以為我的文筆很好,好到我將來可以當個作家,當然那是我還是個小女孩時的曾經。隨著時光悠悠,遇見越來越多的人,也認識越來越多的好文章、好故事,同時看見自己的不足,以及成為一個作家背後需要付出的努力與精力。於是我知道,即便作家也是個很美的夢,卻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況且我也不一定能夠做到。可就算是如此,我還是對文字有憧憬。因為在我眼裡,文字不只是個工作而已,他的深度遠遠勝過紙張上的一切,包括頭銜。

文字就是生命。他代表的是從古到今,先人種種智慧的結晶,並且在每個當下適切的訴說人類的每份感覺。我一直期許自己不要忘記每一天日子的經過,不要遺忘每個當下與我交集的人事物,以及他們帶給我的感動,要為他們的獨一無二喝采,為他們的驚奇奧妙讚嘆。然而,我何其渺小,時間洪流與世間萬物帶給我的感動又何其巨大,要想達到如此期望也只能求助於外界的儲存器。那便是文字。然後,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努力將自己的每一天都記錄下來。不過,要做到記錄每一天真的很難。因為這樣的挫折感,我停筆了很長一段時間。不只是停止寫文章而已,我甚至停止了以任何形式的文字來書寫自己。

日前,一位噗友轉的一段影片,又再度點燃了我的熱情。那是個宣傳影片,講劉若英的新書,裡頭字字句句都打進我的心坎底。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句:「我寫,因為想誠實的面對我自己」。只是她也說,這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為了那顆仍在跳動的心,我願意再咬牙試試,再勇敢一點,再往前走一點,再誠實一點,再自由一點,再寫一點。」或許是這樣的契機,給了我另一個書寫的理由吧?也或許是她到出了我未曾細想明白的那份對文字的憧憬。

是呀!斟酌再三的每一個字,切磋琢磨的每一個句子,無非是希望可以更誠實的面對自己,將每一份在產生的瞬間就已經變為曾經的感動留在每個當下。作家也好,記錄時日也罷,那都是我未竟的夢,如今我也想在勇敢一點,再給自己一次嘗試的機會,用文字彩飾我未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