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擺已久的日記,今天重新啟動。在聖誕夜重新開始,感覺格外有意義。這次一定要持續下去,手寫也好,電子檔也好,說什麼也要養成這個習慣。每一天每一天都有那麼多的想法和感動,我要練習讓瞬間成為永恆。不是因為有人要我這麼做,而是我也相信這樣的記錄,我也喜歡這樣的記錄。

今天真的好累好累,其實已經累到什麼感動都寫不出來了,但就只是累而已,其實今天真的很多值得記下來的事情。

身為大五實習學生的我,最後一次的返校日,我堅持著還是來參加了。雖然沒有很喜歡教授,可是總有個可惜的聲音告訴我,這個學期就只跟他見過這麼兩次面,最後一次返校一定要回來參加。於是我決定了今天顛簸的行程。

台北桃園台北,這樣的旅途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人,到後來我都累到站不穩了。但這一切對我來說是值得的。因為我見到了想見的人,也做到了想做的事,這種感覺很踏實,很開心。

早餐約會,也許是故人讓我食量大開吧?吃得比平常還多,滿足的不只是胃,還有與故人相聚的歡樂。只是感覺時間真的好短好短,要講的話真的好多好多,怎麼也講不完,但講不完也好,友誼也像這話題怎麼也終止不了。

在303的短暫停留,歡笑幽默的對答,讓我有種時間似乎從未離開的錯覺,就好像我們只是連放了兩、三個暑假,又再度回來上班那樣。即使人事漸非,如同桃花依舊自開自謝的303辦公室,只要一直在,甚至只是那個位子,都讓我有種只要來了,永遠有個大門為自己開著的溫暖。

教授雖然真的沒有一直陪著我們,但我今天真的感受到了他想要栽培我們的心意,他的眼神是那種園丁看著剛發芽的種子時的眼神,那麼殷切,那麼期盼。最後,縱使不捨半年如此短暫,結束的那刻還是要到來,除了祝福,也無法再給予我們什麼的教授讓我覺得很窩心,很感激,似乎也給了這樣的師生情誼一種延續,讓我面對這種別離能夠更加積極,更加嚮往別離後的重逢。

給久違的老師打電話其實只是因為教授一句簡單的話觸動了我的心。是啊!都來到這座城市了,如果想念為什麼不能打電話呢?果然高漲的行動力讓我收穫頗多,最重要得是我給老師的承諾,那個帶著正式老師的職銜去參加56畢典的諾言,我會努力實現的(不過下次要更注意,得先問老師方不方便講電話比較好)。

回到108的身邊陪伴著他們,其時身體已經有點恍惚了,但心裡卻是的踏踏實實被福禍與共的「一起」填滿,尤其看到勝顯、俊儒、亮羽、威迪都掛病號,心裡更是感動不已,真的覺得不管最後比賽結果如何,他們都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為他們這份心、這份情,值得給予最響亮的掌聲,看著他們的身影,我真的以他們為榮!

晚餐的燉飯還是一樣美味可口,素湯也很棒,只是奔波趕路讓我一點胃口也沒有,也吃不太出來食物的味道。原本還融不進大家的氛圍中,只有低頭猛吃,但一交換禮物立刻就玩開了,健身帶與教學DVD超適合黃若迪、爆走的made in Korea、廠商贊助的大陸製黑心聖誕樹(?),一個又一個驚喜,一個又一個笑點,就算被大家虧也無所謂了,因為聖誕夜就是要開心,相聚就是為了交換彼此的笑聲,然後帶這個份有溫度的笑容,我們才能夠再回到原本的位置,繼續逐夢。回家的路上又和她聊了好多,她的心態讓我佩服,這是我最近努力著但還做不到的事情,不過我會努力的,而且我相信我會做到的。

寫這篇日記的時候,心情沉澱了不少。激動與疲憊都歸於平靜。真的覺得我的身邊有好多好多很好的人,在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代表著希望與愛的聖誕夜,我對自己說,我會更珍惜你我之間擁有的,也會用更多的平常心、更溫柔寬容的雙眼去看待這個世界。重新寫下日記的今天,我告訴我自己,我會做到的,我一定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