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全五集,平均一集十分鐘的網路短劇。有點像是汽車廣告,那家小房車幾乎貫穿全劇,
每一組愛人都在那台車上表白,置入性行銷十分明顯。但這絕不影響這個故事的流暢性。
(我想應該只是因為它是最大贊助商吧?)

0.jpg

由美即將與優作結婚,可是卻惱於優作不曾正式提出求婚,
甚至還在請帖上集思廣益,想知道每個人的求婚方式,
寫下了希望賓客們寫下想對最重要的人說的話的問句。
故事就由這一張張請帖上的人兒開展出來。



特別喜歡第一集的這個男生,平時優柔寡斷,
卻在緊要關頭直接又大方的表白,而且有越挫越勇的氣魄,
如果我是副駕駛座的女孩,也會融化了吧?



第二集的把拔就好像是現在正在家裡看電視的自己的把拔一樣,
平常什麼話都不說,但都用行動來證明自己,
他的愛是沉默的,卻也是永久不會變質的保證。



第三集的男生,是個標準嘴硬心軟的人。
從不說愛你,而且比起你卻更愛自己的夢想,
但其實卻把你的夢想當作自己的夢想一樣小心呵護,令人感動。



第四集頗耐人尋味,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集。
沒有承諾,可是自然而然的就會把身邊的位子空給對方。
「你沒有說讓我等你,因為我比任何人都要喜歡你」。



最後這一集,是這個故事主軸人物由美與優作的故事。

看到這一集,我都想說優作你是個笨蛋嗎?
由美的眼神那麼明顯的期待,難道你都沒讀到嗎?也難怪由美不願意說我願意了。
而且我也一直有個疑問:既然由美這麼介意沒有求婚辭,
為什麼還是答應和優作結婚呢?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難道都不會中途說老娘我不結了嗎?

可是優作在婚禮前對由美說的話讓我頓時明白了。
他要她記得吃點東西,不用在意他的想法。
他是這麼的關心她,就怕她餓著了。
前面幾次出去吃飯,雖然都因為工作而匆匆離開,
但這樣的努力工作不就是希望給由美一個好的生活嗎?
看房子時也是,他願意和她分享夢想,就是因為知道由美是個會支持他夢想的人。
優作只是從一個更踏實的角度來表達他的愛,他的愛就在生活中,無所不在。
這也是由美即使沒備求婚也願意嫁給他的原因吧?
兩年的感情,不會不清楚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更加不會不明白對方是用什麼樣的心在愛著自己。

然而女孩子總是想要一個保證,說是不限形式,但本質就是我愛你三個字。
可以不用為了自己和別人打架,但至少在受到欺負時,他能夠擋在前面;
可以不用是他夢想裡的主角,但至少能夠在他的夢想裡占有一席之地;
可以不用擁抱親吻,但至少過馬路時可以被牢牢的牽著走;
可以不用天天說我愛你,但至少最想聽的時候可以聽到他說出口。
那不是形式,更不是儀式,而是真心與誠意。
那一句話、一個動作就足以讓自己安心,
是的,所求無他,安心而已。

因此由美逼著優作求婚,也在這過程中,
重新驗證了那些在生活細節中早已感知的愛。

愛有的時候要大聲說,有的時候也要用心去感受。
f48307214f8053ea7e53d7a9a4f6b8a9.jpg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