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餐 【聯合報╱晶晶】 2010.08.21


「我要柳橙汁,你一樣是拿鐵吧。」
「不要,我想點別的。」
「點什麼?」
他看著餐點思考著,我敢打賭他最後一定還是點拿鐵。
「還是拿鐵好了。」
「你很無聊耶,每次都點拿鐵,還想這麼久。」
「我就是想試試別的嘛!」
「那結果呢?你有試別的嗎?」
「結果還是感覺拿鐵比較好。」
忽然想起,我會跟他這麼久的原因。



爭辯 【聯合報╱晶晶】 2010.08.21


他說,是她先喜歡他的。
她說,是他先喜歡她的。
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好爭辯的,可他們卻為了這事爭辯了起來。
如果有天你也說,是我先喜歡你的,那麼我也要辯說,是你先喜歡我的。
因為他們爭辯的樣子看起來很甜蜜。





這是我前一陣子在聯合報上看到的兩篇極短篇,
自從上過春榮兄的課之後,就對極短篇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這兩篇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兩篇,都是開低走高,
有一股甜蜜的餘韻悠悠。
讓我忍不住想,如果我們也可以這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