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神探伽利略兩個字,我立刻對這部行注目禮,如果創造出香港的偵探伽利略,就算是學也是個不錯的創意。
從2010的巡禮開始,選角、開機、拍攝、殺青、上映,每一天我都在期待他的放送與可能迸發的火花。

The_Mysteries_of_Love(TVB).jpg

林峰和楊怡,多棒的組合,再加上馬國明和廖碧兒,雙生雙旦模式談談情,說說案,
我都可以看到滿版轟動的討論文了。



結果咧?你給我看到的是什麼?

警察拜託物理教授破案,教授卻一直應用化學、生物、醫學等知識與科技?
天才無所不知無所不曉也無所不能,但是個mama boy?
雙生雙旦,可是廖碧兒在戲裡卻是個空中飛人,
每次出現只為了跟Lo sir親熱,然後十分鐘內就出國?
兩個男角都在愛情上是個爛人,對女人爛到極點卻不到十分鐘就被原諒?

我知道劇本很難寫,但也不能這麼寫嘛!
我知道觀眾口味很難滿足,但不代表觀眾都是笨蛋!
一個劇的成功,卡司演員、行銷手法都是其次,
重點是:這是個劇呀!能抓住人心的還是要靠劇情呀!不然要編劇幹嘛?(火)

但是!我依然仍舊要再三強調且不得不說,這部有值得看的地方。
門當戶對的現代觀念、初次面對真愛時人性的不足等等,
要談情,這塊就像犀利妹對Pro生一樣:十補你!
這也是讓我願意等結局,願意看結局,願意寫這篇的最大原因。

另外要套一下網友們說的話:如果這部不是他們出演的話,我早就撐不下去了。


Kings和犀利妹之間的愛情其實很平凡也很灑狗血

多金、聰明、溫柔、體貼又英俊不凡,這樣的男人有哪個女人不會動心?
當然,犀利妹動心了。目光、心情都被他牽引著,
擔心他沒有按時吃飯,所以煮了愛心消夜給他;
擔心他心情低落,所以傳簡訊「十補」他。
沒有人注意到的他,全被她細心的關照著,這樣的女孩這樣的愛情,
比起他身邊那些所謂上流社會的千金小姐是那麼不同,那麼美好,
他怎麼能不心動?

然而愛情不是只有兩個人而已,尤其這兩個人都是既孝順又貼心的子女。
雙方家長都反對這樣的愛情,原因無他,就是門當戶對的門戶觀念。
雖然說景家的勢利眼令人不齒,但不可否認他們的反對不是沒有理由。
因為現實是,十二點的鐘聲一定會響起,灰姑娘的魔法一定會消失。
當王子拿著玻璃鞋找到了心目中的女孩以後,真的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習慣了原本平凡的生活,是不是真的就可以因為愛情而適應富麗堂皇的宮廷?

縱使不用那麼極端的例子來說明,我想門戶觀念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的。
兩個生活方式完全不同的人,即使再相愛也不一定能長久,
因為彼此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適應,彼此都應該為了對方改變些什麼。
當這兩個人分手時,我一點都不意外,
我意外的是Kings的處理態度與處理方式,是他讓犀利妹那麼傷心那麼痛,
可這就是現實,很痛很無奈,卻還是要接受的現實。

這部真的很可惜,沒有把Kings這樣的角色寫好,
特別是結局的部份,我想讓他們分手才是better吧?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