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千

  「一起去同學會嗎?」他問
  「我最近胖了,不太想去。」她無力地說。
  「有什麼關係?反正你本然就福態呀!」他打趣道。
  「……」她無言以對,十幾年了他還是一樣的刀子嘴。
  「你知道的,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她沒好氣的說。

  看著他發來的笑臉符號,那張稚嫩的笑臉漸漸浮現在她的眼前。記得那天她剛搬進社區中,家裡的大人因為整理繁多的行李無暇照顧幼女,便要她先去外頭玩耍。站在家門外,看著附近的孩子追逐嬉戲,自成一個小天地,沒有她能融入的空間,她感到有些寂寞,有些無聊。他就這樣突然出現在她面前,衝著她燦笑著,讓她有些不知所措。

  「你的頭髮好像我阿嬤家的稻草喔!」有點失禮的形容,卻也因為這樣直爽的他,她很快地融入社區裡的小團體,不再無聊,不再寂寞。

  兩個人總是玩在一起,社區裡的小花園、小學校的小操場邊、大樓的樓梯間,處處都有他倆的身影。雙方家長也因為孩子的關係熟識,還常常戲言:「兩個小鬼將來要是找不到伴就乾脆送作堆算了!」那時候,他還不知道「送作堆」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笑得那麼開心。

  「去啦去啦!那家餐廳附近有個很棒的小公園,我之前一直跟你說的盪鞦韆就在裡面,順便去看看呀!」他繼續鼓吹著。
  「那你明天來接我。」
  「那有什麼問題!你吩咐,我照辦。」又是一個笑臉符號。
  
  盪鞦韆是他們兩個人最喜歡的童年活動。每天,社區附近公園的盪鞦韆一定能夠看到他們小小的身影,一高一低的起伏著,伴著陽光,伴著笑聲,也伴著他們的兩小無猜

  鞦韆不只是童年,也是他們的成長蛻變。他們在鞦韆上大聲喊過自己的理想,也在與家人大吵一架後,相約到鞦韆架上咒罵過;她戀情告終時總會在鞦韆上看到她用粉筆留給她的笑臉,他模擬考失常時也會在鞦韆上看到她繫著的一朵小花。鞦韆對她,對他來說是無可取代的玩伴,也是無可取代的回憶。

  「讓我們歡迎女王陛下駕到。」同學會上,一個個昔日的同窗熱烈的歡迎他倆的到來。
  「你們還是一樣同進同出,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呀?」總是有人會好奇地問起。
  「拜託,這句話不要讓我女朋友聽到,她會吃醋。」他說。
  「我才怕我會因為這樣沒人要哩!」她佯怒道。

  同學會上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每每引來其他客人的側目。就像搭遊覽車,剛開始大家都很安分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跟旁邊的好朋友開心的聊著今天背包裡帶了哪些東西,待會的遊樂設施要先玩哪一樣。當遊覽車行到半途,大家開始交換零食,交換位置。有人拿著麥克風不放,有人開始打牌,有的人聊天聊的連車子有沒有停紅綠燈都不知道。最後整個位置早已大亂,當或坐或躺,姿勢百出的時候,就是整個車廂內氣氛最高漲的時刻。

  在店裡,在主辦人為他們預約好的位置區,雖然沒有KTV,雖然不需要交換零食,但是大家拿著店裡自助吧的食物到處串門子就跟在遊覽車裡一樣。這邊坐一下跟你聊聊過去現在未來,那兒坐坐跟你說最新的八卦。桌上的盤子越疊越高,大家也越來越混亂,這邊吃塊你的水果,那邊吃一口你的冰棒。有些人已經放棄原本的座位,拉了椅子就往別人桌前聚攏。

  看著高漲的歡樂氣氛,她突然有種違和感,好像自己不屬於這裡,不該因為他的熱情邀約而答應出席。拿起包包,隨便搪塞了個理由就往門外走去。呼吸到室外的空氣,她感覺自己又活了過來。

  「幹嘛自己突然跑掉?」他追了出來。
  「沒有,就突然想離開了。」她說。
  「那我們去盪鞦韆吧!」他拉著她就往前方不遠處的公園走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孩子們還在學校上課的緣故,公園的遊戲場有點冷清,應該是要像他們小時候那樣充滿笑聲才是。她逕自盪起了鞦韆,他就坐在她的旁邊。盪著盪著,她看見他掏出了手帕,這才驚覺自己早已淚流滿面。她緩緩地接過,並且放聲大哭,兩個人什麼話都沒說。

  她想起了大四那年,她也是這樣默默地被他安慰,默默地被他陪伴。一連好幾個月,每個周末都被他拉去這個公園走走,那個海邊逛逛。那時候,她也想,也許最適合自己的人是他,也想過就這麼跟著他天涯海角地走。然而他總是說自己最難忘的是小時後盪鞦韆的回憶,但最愛的還是現在的生活。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突然發現身邊的人早已沒了蹤影,焦急地四處張望。只見他從容地拿著個石頭走了過來,在地上畫了一個笑臉符號,一如他總是掛著的微笑。

  「走吧!我帶你去吃好吃的!」她說。
  「不是說妳胖了嗎?」他笑道。
  「我請客你還這麼多話?不吃拉倒。」
  「是是,我們走吧!」

  兩個人邊走邊說著,夕陽下,長長的道路上有兩道長長的背影,並肩而行。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盪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