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之前說過的,這部真的很有讓人棄追的本事!這種慢火熬出甜蜜蜜的故事就應該甜蜜到底啊!最後面居然還可以來個那麼老梗的老梗,把原本就已經夠稀疏的情緣剁的更碎,這是粉紅再多也挽回不了的致命缺點,所以我放棄了。

但我這個人就是那種開始了就要看到完的人,以前甚至連一秒鐘沒看到都不行,一定要完整的看完整部,但現在我對自己寬容多了,即使快轉,只要每一集都有看到,我就覺得我真的看的完整了。今天覺得該是完結它的時刻了,於是從25一路狂衝到31,我總算是看完了這部又揪心又好笑又甜滋滋的「創造情緣」了。

3-1.jpg

這部最可惜的一點是鋪陳不夠。原本我是真的很看好這部,認真的相信她有「家門第二」的潛力,結果卻讓我非常失望。

嚴格說來,這部的集數算是迷你劇,但整體的企畫意圖和編劇走向都偏向家庭劇,那麼這便意味著這樣的集數是不夠的,而且男女主角之間的主線發展會十分破碎。結果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有點四不像,既沒有迷你劇的聚焦浪漫,也沒有家庭劇的感人情懷。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愛金氏小夫妻,兩個其實都很保守又很有主見的男女,剛開始吵得不可開交,卻在家裡長輩的要求下,被迫親近,然而在這樣的親近中竟培養了感情。

男女之間本就如此,如果沒有相遇相知的過程,談何相愛?

d82c5bf5d4af1c41ddc47486.jpg

金如俊的保守是大家都知道的。不僅做事情很保守,對於女人、婚姻、家庭的想法也很保守。所以他從不做自己沒把握的事,不玩會輸的遊戲,總是贏的他,難免有些驕傲,有時口氣強到讓人覺得他似乎有些狂妄。其實他很會照顧身邊的人,從醫的理由也是希望身邊的人可以不用受病痛之苦,對於自己所要的東西會努力的追尋,努力讓自己達到完美以得其所好。他在酒量上相當的老實,幾乎是一杯就醉,和咖啡社長有得拼,而且酒品好到每次喝醉總是倒頭就睡,不會給身邊的人帶來麻煩。他是一個讓父母很放心的孩子,也是一個值得人將心放在他身上的男人。

因為他總是喜歡計畫,當計畫外的東西出現時,反而手忙腳亂。尚恩對他來說就是一個計畫外的女人,不在他人生計畫內的突然出現,不在他人生計畫內的要跟他結婚,他以為他可以逐漸讓這個她突然出現的世界恢復原有的模樣,然而她卻總是令他生氣、令他擔心,總是不照他所想的去做。面對她的獨立自主,她的聰明伶俐,她的開朗樂觀,愛情也在他的意料之外展開。

韓尚恩有的時候其實很自私,她總是以為自己可以不去傷害到身邊的人,卻又因為她的獨立自主阻斷了愛她的人對她的關心而令他們傷心難過。有的時候其實她也不想這麼獨立的,她也希望有個肩膀可以給她靠。好像如俊可以成為她的肩膀,可以幫她分擔她人生中的喜怒哀樂,當她這麼想的時候,如俊早就在她心裡留下了不一般的位置。也因為這樣,她慢慢的看到了如俊在狂妄背後的穩重與可愛,慢慢看到了這個男人藏在驕傲面具底下最真實的模樣,而那模樣讓她忍不住想要靠近。

這就是相知呀!

從不熟悉到可以分享面具底下的自己。每個人都是戴著面具生活的,有時候即使面對家人也得戴著面具,可是當你有了可以把面具卸下來面對的人時,這毫無疑問的是相愛的開始。

981[1].jpg

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慢慢的展開的愛情,即使我真的很生氣編劇最後漂白了海成,讓奎翰失戀,即使我真的很不能接受編劇硬是要把白目後輩和聰明小妹配成一對,即使我真的覺得慧琳世源愛得太快有點假、金媽媽180度轉變得很突然,但我還是愛這慢慢飄出香甜的羅曼史,因為慢所以味道更濃更甜,也更令人難忘。

一樣來推薦兩個最愛場景:
1. 如俊喝醉睡倒,尚恩替他圍圍巾
87e61901c44fb0dd09fa934f.jpg

2.兩小無猜的婚約
44b3bf2f404d7f0a1e308920.jpg
arrow
arrow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