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的〈夜盲症〉真好聽。

吉他帶點慵懶的主旋律配上有點哀愁的弦樂,總是能讓我聽見黃昏的溫暖與昏暗與倦鳥歸巢的疲憊和輕鬆。城市在夕陽的照映下只剩下黑色的輪廓與黑影,天際線有種柔和又感傷的氣氛,一個想愛的女子低低的微笑。

晚餐時跟朋友聊天覺得自己又更進步了,從先前負一百到負九十,再到今天的負八十,真的很欣慰。雖然覺得有點陰影籠罩在我一直覺得溫暖的地方,但我想要克服她。我想要自己一直是開心的。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是她給我的考驗,我要突破她。

昨天一樣的場景又發生了,但我感覺到自己在意的程度減輕了,雖然還是很希望能夠成為那場景的一角,至少不會感到難過,原本揪緊心臟的鐵鍊有一條鬆動了。

我不會再勉強自己去做些甚麼了。強扭的瓜不甜這樣的道理我從零點一的領悟變成一,我想我付出的代價是值得的,即使那曾經使我痛苦,打擊我到谷底。

未來會有一切該開展的模樣,今天我選擇這樣,所以我不後悔未來會如何,因為是我自己選的。更何況未來這麼長又這麼遙遠,又怎知他會像我想的那樣展開呢?

那天讀到一句話很喜歡,是卡謬說的,他說:「我需要一種偉大。」

我想我也需要一種偉大,讓自己的心臟堅挺的偉大,然後我將變得偉大。

狂傲?也許吧?但我想以偉大為目標,我以為的那種平凡的偉大。

ps不知道妳會不會來,會不會看到,但我想寫在這裡告訴妳:
  我用了喔!妳送的禮物,很棒!
  真的謝謝妳 my friend!
  還有,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要偉大自己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9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